南山嘉钰

写给断浪的第六首诗:葵向阳而开
曾梦见你问我,我更喜欢这世上哪一朵花?
我闭上眼睛,任凭自己沉浸在遐思的海洋中:
牡丹有贵气,芍药有大气,满天星天真无邪,天南星掩娇还痴。
可我回答的,还是那种在小园中的葵花。
而我对你,就像是葵花面对太阳。
我只看着你,带着灿烂的微笑,看着你。


就像千年前的她,就站在那鲜花遍地的长廊中。
带着忧愁,带着牵挂,看着那曾经对她千依百顺的王兄。
如此熟悉,又那么陌生。


雪顺天而降,葵向阳而开。
哪里有阳光,哪里就有葵花,
在倔强的成长。
就像她的生命,与王兄的联结。



即使在阴暗的锁妖塔内禁锢千年,
也忘却不掉,小时和王兄一起坐着简易的小车从高高的楼梯上滑下。
忘却不掉,那时王兄送的广袖流仙裙。
忘却不掉,那为了维护家国的纵身一跳。
那不只是为了,她居住很久,身为公主的这个国家。
更多的,是为了他啊。



可惜他不懂,本是亲生兄妹,
有些话,又怎能言说。
只能把那些带着家乡气息的,
已经快要腐化的葵花籽紧紧握在手里。
提醒自己葵永远向阳而开。
无论是那个,不谙世事的自己。
还是那个,后期成长起来的,尖锐凌厉的自己。

看着园内的葵花,
恍然间仿佛看见,
她,就立在中央。
我们都爱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却都愿意,为其等待千年。


千年不变,唯情而已。
葵花,等待的一直都是那片阳光。
只要有那份温暖存在,
我们都会奋不顾身扑进那份慈祥。
我愿和你一起,做一朵业火般的向日葵。
守护那看似不实,却在靠近的,
未来……

















评论(2)
热度(1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