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虹猫蓝兔七侠传》


小朋友们经常在一起讨论,集卡。


“我还差一张虹猫卡,你们谁有?”


“我有虹猫卡,你集到莎丽卡了吗?”


“我的跳跳卡一看就是假的,真卡什么样给我看看?”


“真卡是镶金边的,那个报刊亭就有卖。”




报刊亭周围更是虹猫蓝兔的各种周边,长虹剑、冰魄剑、紫云剑等大侠的剑一应俱全。还有蓝兔紫兔为封皮的便签本。那时候的动漫周边还没有这么贵,都是我们老百姓家孩子能买得起的。




有着一腔武侠梦的我,也常常是左手一叠卡,右手一把剑,不顾旁人诧异的眼光,高唱“过就要过的有滋有味,活就要活得神采飞扬!”




还好我当时唱歌还算好听,不然纳兰若也会被我吓走的。(她是我的小伙伴,后来……走了)


那时候的电视少儿节目也很丰富。小时候除了看书和看纳兰若玩仙剑奇侠传,最多的就是看中央少儿和黑龙江少儿。




如果我没记错,中央少儿《神厨小福贵》接档《虹猫蓝兔七侠传》在5.30分播出,黑龙江少儿《名侦探柯南》接档《数码宝贝一》播出,那些都是我最喜欢的动漫。只要学校留的作业不多,放下书包就是看动漫。没办法小孩子玩心都重嘛。



后来这些动漫逐渐消失,《虹猫蓝兔》换成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后的八点档由《秦时明月》接。


虽然也是很喜欢,但是感觉没有了当初追下去的欲望,也没有了起初看的时候那种韵味在。


可能这就是童年动漫的魅力所在吧,我永远喜欢童年动漫带给我的这些喜悦和精彩

评论(4)
热度(20)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