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幼稚对于老成,有如孩子对于老人,决没有什么耻辱的,作品也一样,起初幼稚,不算耻辱的。

突然喜欢上了鲁迅这句话,也想要鲁迅这样的人生导师。

能够认真读作品,说出对作品有真正指导意见,不急于发表自己看法的,实为可敬者;

然而我到现在没遇见这样的人,大家都太急躁,急于表现自己在这个领域多么高精尖,导致没有什么底蕴可言,更不愿意与之对话。与之对话与其说是探讨,不如说是吵架,真的是理都懒得理,更不愿意听其讲道理,更配不上别人叫你一声老师。

现在能静下心来品味别人作品,耐心指导的越来越少,不止是网络,有的真正当老师的都如此。不愿意听人说话、主观臆断,想入非非,完全不顾及别人感受,不得不慨叹真正文学之缺乏,真正文化思想之缺乏。

想想你们崇拜的白瘦幼有什么用呢?

如果这样一个急躁、畸形审美的时代,留在历史书上会是一个好时代吗?

至少现在,不敢想象。

难道非要再经历一次时代变迁,

广大年轻人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吗?

不多说了,对于装睡的人多说也没用,诚哉斯言。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