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问:你最讨厌什么词?
答:除了侮辱性词汇,就是“你要适应这个社会”
说到这我就想怼说这句话的人两句了,你要真觉得这个社会好,干嘛要说“适应”二字?喜欢不好吗?热爱不香吗?尊重、感恩所表达的语气不强烈吗?非得说适应,难不成是你讨厌这社会,真话在心里憋着呢?
我表面上说我不喜欢这社会某方面,但是真话还是有的:
“我还是可以相信人的”、“社会很美好,有猫无烦恼”、“这是一个充满爱,充满文化气息的团体,从中可以看出我还是喜欢这个社会的。”
不管是喜欢还是讨厌,从知道适应这个词的被动性后,就没再提过适应,也不强逼着别人适应。
拜托那些心里憋着阴暗的,总拿这些被动性鸡汤劝导人的同志们……(不是那个同志,是称谓上的同志)
你们最好找专业心理专家倾诉倾诉,你会发现你对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的喜欢是发自内心溢于言表的,而不是适应……
适应是压迫,而喜欢、热爱是发自内心的主观能动。
尽管你要劝导别人吧,显得你真的热爱这个社会一点行不行?
“适应、适应、适应”都把人适应郁闷了。
社会得多不堪啊,需要我们去适应它?

评论(6)
热度(1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