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爻

为什么我说现在是浮躁的时代

为什么说现在是浮躁的年代,有时候各自琢磨琢磨,停下来,道个歉就能解决的事,或者说只要认真听清楚或者琢磨明白就能产生同理心的事,非要争来争去吵个昏天黑地才罢休。如果这样能得到什么还能理解,还什么都得不到。就很怀疑他们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

我之前吵架的动机,我很清楚,因为我总被人欺负,所以我总是要在这些方面证明我比别人强,我不能总是忍让的那个,我不能总是受欺负。但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吗?不,有的人就是在找乐子,尤其他自认为有理的时候,特别有优越感,觉得自己出于一腔血气说的话都是正确的。但是你不知道你出于血气讲话时,已经失去了你的理智;你自以为你控制的很好,没生气,实际上你已经生气了。以上所述,也都是我的亲身体会。

从换这个名字开始,就证明我的非主流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也应该成熟起来并且反思过去的行为。毕竟,通过吵架证明自己不是挨欺负的,自己很强大,本身就是个偏激的错误,自然不值得提倡。

然而当初和我吵起来那些人,即使当时真的占一半以上的理,但是你们动用群体的力量颠倒黑白屈打成招,抹杀我一半以下的仅有正确,就是你厉害的表现吗?

所以我认为这不是在表现正义,而是在表现一种隐藏在人心中已久的动物性基因,认为群体即正确,死不承认我就带着我的队友吵群架。鼓励这一行为其实就是在削弱人们思考的理智性,事实证明在不冷静的状态下做的很多事情都是错的,纵容这种不理智性,人类自己将走进自己挖的陷阱中去。

最让人心凉的结局是,人类一边自己给自己挖坟造墓,一边还抱怨上天不公平,人间不值得。

从前我认为,世上不公平的事情那么多,我为什么要忍耐?

但是现在我知道,成熟的本意不是忍耐。

而是逐渐养成冷静思考,观看事件发展全局的过程。

什么时候你不再出于冲动去站在谁的立场,或者说是不再只出于义气帮助某个人。

你就长大了。


评论(6)
热度(21)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云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