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爻

【惊鸿客】棠棣

文/遇岚

晨曦微露,城墙上金色的旗帜还在飘扬,墙下的河水却已经是一片凄恻的鲜红色。

一个年轻人从尸堆下面艰难地起身,他已经厌恶了他身边的腐臭气味,他看了看左右无人,想快点逃离这个让他窒息的地方。

可惜,他还是算错了一步,当他反应过来,后背已经被倒拧反剪了。

他只能任由那些人将他一步一步带上朝堂,朝堂之上,那高贵的王者身边,似乎还坐了一个人。

这个人堂堂七尺男儿身,却偏偏是女子装扮,涂脂抹粉,尽显媚态。、

看了让人恶心。

年轻人转头啐了一口,余光瞥见了一样让他熟悉的东西。

一个金边福袋,那个福袋是他母亲用了特别的手法织成,全天下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人才有。

那个人,和他一样经历过战争。

那时他还很瘦小,眼睛里闪烁着繁星一般的光。

“我叫周砺强,越磨砺,越坚强,我将来要做一名将军,保家卫国。”他说。

当时堂下的年轻人笑着应答:“我叫杨文轩,我将来,一定要科举中第,当一个大家心目中的好官!”

时光荏苒,如今他们再相见,一个是阶下囚,一个却是……

他始终叫不出一声周砺强,只能用一双无神的眸子盯着他的眼睛。

而堂上的人看穿了他的心,也用含泪的眼神回应着他。

终究是国破家亡,

我们都没有活成我们期待的样子。

 

场景亮点:未经成功,终为人臣,血腥的战场,悲哀的他国之门,更加渲染了凄凉感

人物亮点:是兄弟,纯粹的兄弟,不是爱情,胜似爱情。一次小时候的约定,轻启生死之门,两个人,一个是战俘,一个是男宠,虽然相互思念,却不能相见,这种痛苦,比起爱情来,更加让人心痛。

我们往往关注将军,很少关注战俘和百姓,而多少百姓和贱籍之间的友情,往往一瞥惊鸿,永志不忘。

 


评论
热度(10)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云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