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泰戈尔笔下的朦胧爱情:
有你的地方。你独自一人,带着新刈的稻捆。
我船上人很多,货很沉,但我怎能回绝你?
你年轻的身体苗条摇曳,你的眼角笑意闪烁,你衣袍的颜色如同雨云。

旅客们会陆续上岸,各走各的路,各回各的家。
你会在我的船头坐上一会儿,旅程结束时没有人会叫你离开。

你去什么地方?回什么样的家?在哪儿存放你的稻捆?
我不会开口问你。但收起帆、泊好船之后,我会坐在夜色中纳闷——
你去什么地方?回什么样的家?在哪儿存放你的稻捆?
——泰戈尔《情人的礼物》

评论
热度(9)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