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十六封笺」佩恩:痛楚之后,并非和平

作者:若水君之


最近,B站火影视频被佩恩的几句经典台词刷屏了。(你可能不知道B站是什么,没事的,我可以先透露几句,这是一个能学到各种知识能看到各种动漫的地方,是很多动漫粉丝领福利的地方)

不管是什么视频,一旦佩恩出现,就有弹幕跟上“一袋米要扛几楼,一袋米要扛二楼,一袋米我该多累,一袋米我洗嘞,一袋米我洗了那么多泥……口口有泥,谁心疼你一袋米哟,行啦添水”用这种佩恩买米的口诀调侃佩恩。

可是,如果脱离开调侃,佩恩也有很多让人心疼的地方。

佩恩的原身是弥彦,与长门、小南二人同因战争原因成为孤儿,长门更是因为战争失去了自己的父母亲人,独自一人行走于漫长的人生路上。只有一只小小的流浪狗,陪着他挨家挨户的要饭,长门通常是自己都吃不饱,还要匀给流浪狗一点,生活十分艰苦,但也必须要活下去。

如果没有遇见弥彦与小南,长门早就不知道在哪一天去和他的父母团聚了。

弥彦告诉长门,非常时期就要采取非常手段,挨家挨户地讨,终归不是办法,想要活命,只能偷!

长门一开始不同意,但是为了活下去,只能和他们一起偷窃鱼虾瓜果蔬菜,长门明白无论在哪里都不供养吃白饭的人。对于他们这样没有本领也没有生活经验的幼小孤儿来说,偷是唯一的生存手段。

也许是小时候这段不寻常的经历,才让他们更加珍惜每一段学习经历,他们和自来也老师习得忍术,用忍术磨炼自己的品质与意志,青年时期,他们在弥彦的感召下,决定建立晓组织,彻底改变这个充满战争的可怖世界。

只是弥彦之死让长门和小南彻底改变了设立这个组织的初衷。

弥彦完全是死于阴谋,他们虽然是孤儿,但也是靠毅力和勇气拼上来的优秀忍者,为什么会如此,只有你们的正道才是人间正道,我们无论怎么想都被视作歪门邪道吗?

长门下定决心要让这个世界感受痛楚,弥彦的痛楚他一生不会忘记,他心中坚信真正的和平只能用痛楚来换,于是他用弥彦的形象和流浪狗的形象制作了六道佩恩,佩恩这个名字也是取自英文“pain”意味着让众人感受弥彦身上的痛苦。也就有了他之前所说的那些经典台词。

“感受痛楚吧,思考痛楚吧;接受痛楚吧,知晓痛楚吧;不了解痛楚的人就不会了解真正的和平!我无法忘记弥彦的痛楚,从现在起,让世界感受痛楚;神罗天征!”

做成佩恩,成为佩恩的长门,认为自己的痛楚在他们任何一个人之上,他有资格让所有的人感受到他的痛楚,只有知晓了这一切他们才会明白和平的意义。

但是他不知道这虽然出自于他心底的正义,却也因为他的强大力量毁灭了整个木叶村。

也让木叶村房倒屋塌,险些生灵涂炭。

用强力对抗强力,终将是更加令人难过的结局。

虽然他的目的是让别人感受痛苦,但别人感受痛苦之后也会来复仇,把一切的痛苦还击于施与者身上。

所以,用痛苦对抗痛苦,痛苦终不消减。反而会转化成更大的痛苦。

没有谁的痛苦在谁之上,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但是在不把自己的痛苦施加给别人的基础之上的同时也要理解长门,因为长门经历的是仇恨,想要让人忘记仇恨,是需要方法,需要时间的,旁人急不得,同样也插手不得。

也许只有经历过这段故事的木叶村,才会变得更加珍惜和平吧。

无论是人还是国家,都要经历过教训才知道,自己强大的根基不是源于战争。而是来源于心底的和平与团结。

不知听到佩恩故事的你,有什么感受呢。

其实人与人,家与家,国与国之间的相处很简单,不过是将心比心,感受一下别人的痛楚。生活就会容易很多。

有的人说:“我不过说他两句,他就发那么大脾气。”

说这句话的人一点都不无辜,安安静静做好你自己就好了,谁也不用你说。

因为你不知道那个人是否在同样的事情上遭受过伤害,不是将心比心的帮助,就还请免开尊口吧。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们都无法参与。

只是,话说回来,真正能把别人的故事藏在心底,把别人的痛楚当成自己的痛楚一样去感受体会的人,怕是也罕见吧。

我想到,如果当时雄霸不那么偏心,能处处想到优秀的你的话,你也许就不会如此争强好胜跋扈骄横了吧。

只是无法回去,回去了也改变不了。

只能写一封信笺,聊表思念。


评论
热度(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