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十八封笺」千人千面,我们无法改变

作者:若水君之


前几日看到一条匿名消息,说这年头什么人都有,还有为改变二次元人物命运,给他写“圣经”的。看到这样的说法,先是不知所措一下,后来就只剩下笑了。

首先说明,我只是给我喜欢的人物写一些作品,并非为这个人物撰写所谓的“圣经”,也无心洗白他。真正的《圣经》在我心中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任何人不可以随便撰写的。而我在信件中表达的感情,说到底只是感觉自己从前经历的一些不公平和这个人物有些相似。如果恰好他能够隔着平行世界看到,或者他有一个清清白白的今生,希望他可以好好活而已。我自是知道他的命运已成,我说的再多,也只是讲了一些故事,没有什么像催眠一样改变人命运的说服力。因此我自然不求可以改变他什么,只是希望他知道隔着千百年有一个和他推心置腹的朋友,这就够了。至于当不当朋友,都是他自己的选择。我能做的就是不奢求,不争取。毕竟每一个人交朋友之前都要衡量一番,不是朋友只是因为实力未到,自然会加倍努力,如果加倍努力仍然不可,那我也会为了尊严分道扬镳。

其实人生最容易做到的是平凡而快乐,最难做到的也是平凡而快乐。

很多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很多人的无心之失,一时口误,就会造成一些人怀恨在心。

故意说的就不算,可单是因为口误引起纷争的,就不在少数。

像是偶尔听到有人传出的风言风语,就想到自己做的何处有不周。为什么从这些人口里说出来的尽是些恶毒的话,不好听的话。甚至因为自己无端的怀疑去中伤他人,有的时候我们觉得这样做可惜,有的时候觉得这样做可笑。但其实回顾一下往事,你会发现你有时也在做着相同的事情。没有觉察到只是因为当局者迷而已。

我曾经因为听到有人议论我的朋友,气不过把这一切告诉了她,结果后来分寝室的时候她居然选择和那些说她坏话的人在一起。我单纯的以为他们就是和好了,心里十分高兴。后来我的一个朋友说,当时我的室友说她坏话,说者和听者两边都是清楚的,而听者听到我说的情况哭出来是因为不想跟着她们一起算计我,但是后来居然也走到了算计我的行列。

归根结蒂,我太相信所谓的友情了,一群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酣睡的人,怎么可能会和你有真正的友情。我的朋友,也是自认为把这些告诉我会让我安心,没想到却是更大的伤心。

我们每个人都在因为这类事情伤神,那些不是风言风语,而是指名道姓的伤害他人更是不可饶恕。

在天下会的时候,步惊云,雄霸,还有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天下会混混,没少用话语刺激和伤害你,剧版里是幽若给了致命一击,漫画般中经历的那么多事情也足以致命了,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众人压迫欺辱,你即使心理承受能力再强,也要忍不住黑化了,因为,没有人施与一点点真正的爱予你。

同样,在现代有一个流落街头的小男孩,被开饺子馆的妈妈通过合法收养手续收养,可是多年以来仍然有人说他是野种,经常以此为借口说他没有教养,用语言和行为加以诋毁冲击。一次两次,他可以忍。可是对方却把他的忍耐当成软弱可欺,再次挑战他的底线,他实在忍受不住才对同学大打出手,被母亲罚跪在院子里,后来有同学上门说情事情才得以澄清。

虽然养母的处理方式是有些偏激,但是养母说的一句话却十分在理。她说“嘴长在别人身上我们是改变不了别人的说法的,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是的,就像我写了这么多,也无法做到改变你一样,我们只是讲了个故事,说了个笑话,写了篇日记。但是真正可以做出改变的,还是你自己。

我命由我不由天也好(这句话第一版是云天河说的我记得),接受命运也罢,只要结果是你想要的,就一切都好。

这里也说明了,我并不是想改变断浪什么,我也不急于知道匿名消息是谁,我只希望不要再把我的这些信啊,文章啊,比作什么圣经了,没到那个高度,我也无法改变一个人。

写信全凭交朋友,如果你想和我交朋友我也接受。我是说过我写信也希望看到的人能够知道生活的美好,那也是需要你自己选择要不要看下去啊~

君之正笔


评论
热度(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