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小文」一个暖心的故事

若水君之


今天,讲一个暖暖的故事吧。





从前,在一所学校,有一个不被别人重视的女孩,这个女孩,暂时叫她黑琳吧。(因为她长得有点黑……)





黑琳平时很努力,可是就是活不成自己期待的,也是别人喜欢的那个样子,只有一个小男孩愿意当她的朋友,那个男孩叫忘川。





那时候流行喝奶茶,奶茶店里有一种饮料叫做毒药,另一种饮料叫做解药。





这一天,黑琳突然想尝尝“毒药”她拿出了仅有的一点零花钱。





“听说那个饮料很好喝”黑琳说“只要毒药,不要解药,我想在毒药中‘一醉方休’。”





忘川听了,点点头,去了奶茶店





忘川买好了饮料,自己一杯,黑琳一杯。两个人相对而坐,喝着自己杯子里的饮料。





黑琳不打算尝“解药”因为那样,味道就不纯了。而忘川也没有尝“毒药”





看着黑琳一口一口喝完,忘川说“其实,给你买的那杯是解药,毒药的颜色是红色的。”





她看了看忘川杯子里没有喝完的饮料,是红色的,而自己喝完的那一杯是橙黄色的。





“又不是真的毒药,何必那么认真?”她说。





“假如是真的毒药,我也愿意买解药给你,因为我愿意看见你,快快乐乐的活着。这一点,比我自己活着要好。”





这一刻,黑琳醒了。





这辈子并不需要为别人而活,





有一个爱自己的人便足够。





黑琳和忘川的故事,也许在生活中,还将以不同的形式继续。





希望每一个黑琳,都能找到一个忘川。





假如我是黑琳,你是忘川,你会给我毒药,还是解药?





评论
热度(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