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小文」抑郁症,并不是与世界相反

若水君之


对不起刚才还没写好就不小心发了出去,我重写。


有人说抑郁症和其他人的想法是反的,别人说人生可贵,他们偏偏说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别人说死亡很恐怖,他们偏偏说死亡很幸福,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是的,在没有经历过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说,我们抑郁症患者是矫情,没事找事。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其实是站在理解这个世界的角度考虑的。


因为有时候压力大了,我们会觉得我们一无是处,这个时候,就会觉得,死亡是一件不想去做,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情。


在我们的心里,死亡其实是一件很圣洁的事情,我们不想去触碰,但是,若觉得时机成熟,非碰不可的时候,我们会坦然接受。


面对死亡,更多的不是幸福而是坦然,尤其是它已经变成一种必然到来的事情的时候。


因为那时候,我们将不会迷茫。


可是我们更多希望的是,我们要活下去,所以才会以各种方式向人们求助,但更多的时候,抑郁症患者感受到的是人的后知后觉和人性的凉薄。


所以,从亲历者的角度,我可不可以,倾听你们的想法,和你们成为朋友?


因为抑郁症病史,我没有工作,但是我在努力,在坚持。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作品会给你们带来幸福感,也给我带来幸福感,让更多的人,从抑郁症中解脱出来。


这是我一直期待的景象。


评论(2)
热度(10)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