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君之小文」一次逃跑酿成的惨案

若水君之

小帆走到他经常走的那条街口,那里人烟稀少,时不时地飞来两只乌鸦落在门口那两只脏兮兮的石狮子上。

小帆拿出小巧精致的手机,给父母发了条消息。“我不想死了,外面的世界真好,我可能还要等一会才回去,这么美的世界我还没看够。”之后他就按到qq,退出了一个像是给他很大压力的群。

他不知道找他的人临时更换了地方,就在一分钟前,他屏蔽的那个群里,他们刚刚商量过,就到这个和他一墙之隔的小酒馆里。

“哈,就在这里,他应该不会找不到了吧?”红头发少年看起来很疲惫,用手臂支撑着发沉的脑袋,眼神呆滞地看着前方并不繁华的街道。

“什么找不到,你没觉得他的话语很奇怪吗?我看他是根本不想来了!”那个戴眼镜的孩子像是他们的智囊,说话一板一眼,不知是对生活没有任何希望,还是本人就是这样,他的话语没有任何感情起伏。

“这么说他诳我们?!他压根就是不想来了?”黄头发的孩子性格暴躁,一听差点没从座位上跳起来。“不行,我有车,我有车,必须要找到他,我们四个不是约好生死都在一起的吗?”

“还有车,你有驾照吗?他背叛了我们,我们就先他一步离开好了,何必如此?”眼镜男像是把世间的一切都看淡了,世人不过如此,人情凉薄,所谓的生死情义,在个人利益面前。什么都不算。

“不行,我必须要找到他,你们不去,就先走好了!”黄头发起身,绝尘而去。

不知道他们两个是否能看到他身后的一片尘土飞扬。

第二天下午,那对石狮子下面被拉上了警戒线。

原因是在离此不远的桥下,有一具无名男尸。年龄十七岁上下,背后有勒痕,还有锐器划伤的痕迹。头上还被重物击打过,下身还有汽车反复碾压的痕迹。

“这孩子是得罪了什么人?被伤成这样?”一位警员打着呵欠问道。

“施暴者是希望这个叫于小帆的孩子必须死,而且作案人应该不止一个。”痕迹检察官擦擦脸上的汗珠,因为无论如何判断,这些痕迹都不能在同时出现。“最重要的是,如何确定这些人的位置,捉拿归案。”

他们紧急部署捉拿凶手的计划,几乎与此同时,让人啧啧称奇的一幕出现了。

如果把他们破的所有案子都算上,这算是破案最快的一次了。

有一个男人找到警方自首,他的手上戴了一只鬼头戒指,鬼头上的尖牙尖利程度足够杀死一个人。

“这孩子是我杀的,因为他之前在学校辱骂过我儿子,我实在气不过,向学校找到了他家的位置讨说法,这孩子却不认,还进一步说出辱骂之辞,当时我被气得头发晕,再清醒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就在他说完没多久,只见两个人疯了似的冲进警戒线,一起揪打自首的男人。

毫无疑问那就是小帆的父母,已经有人投案自首,这案子应该结了。

然而检察官还是发现了端倪,在回警局的路上他刻意向男人提问说“当击打痕迹与车碾痕迹是同时形成的时候,这个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男人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

“你应该还有个帮手,而且是眼疾手快的帮手,应该和这孩子差不多大,你的儿子当时可能也在现场。”

男人脑海中浮现一个黄头发的身影。

“不不不,我儿子什么也不知道,怎么会来到这里,这一切都是我做的。我扔了一个重物过去,然后直接开车碾过去了。”

“但事实证明你刚把重物扔过去,车子就碾了过去,等于是倒地的一瞬间,你的车子就过去了,你是以什么形式保证毫无误差的呢?”

这时这个男人的状态开始不稳定了,他的手开始下意识地握住手机,这点都让检察官看在眼里。

到了警局,检察官申请没收嫌疑人手机。只见手机屏上显示了一条未发送的消息。“我无法保护你了,你还是承认了你的所作所为吧”

下面是一个约死群组,里面有一个孩子正在里面宣示着不平,说着为什么兄弟之间还要互相诓骗,说一起死,最后却又不死。答应了要一起死,不就是要同生共死的吗?

嫌疑人很明显了,黄头发的孩子偷偷将父亲的车开了出去,一路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未满18周岁没有驾照的事实。在查到他的定位之后,红头发的孩子先冲了过去,问他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死了。

小帆说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并且劝他们也不要去死,用自己的能力好好读书继续成为一个好人。

但是他们偏激的想法,已经无法接受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这个概念了。他们只是想着怎么让这个不守信用的人和他们一起走向死亡。

红头发面目狰狞用他鬼头戒指上的尖牙狠狠钉进他的肩膀“让你撒谎,撒谎!你不是说要和我们一起死吗?……”

黄头发拨开红头发的手,鬼头戒指掉在他手中,黄头发使了个眼色走开了,两个人拖住小帆,说自己已经想开了,表示愿意和小帆一起离开,待黄头发车快要开到,眼镜男用自己砖头大的充电宝砸了小帆的头,与此同时黄头发的车碾了过去……

但是黄头发的开车水平实在是不高,车来回碾了好几次才刹住车。

他们真正造成了死亡的后果,他们开始不敢死了,但是更不敢面对这个事实……

后来还是黄头发的父亲发现了儿子手上带血的鬼头戒指。从儿子颤颤抖抖的描述中他知道发生了什么。

父亲戴上了儿子手里的戒指,拍拍儿子的肩膀。告诉儿子什么都不要怕,这件事,和他以后没有关系,反正唯一知道真相的人已经死了……

嫌疑犯被抓到了,这也仅仅是针对约死群的一个虚构小说,连推理都算不上。

但是也是仅仅告诉那些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们,千万不要约死。因为人生的很多美好,都不会体验到了。

而且提出约死的人,或者是约死群里什么人都会有,约了一次,可能就无法再走出那个阴影的禁锢了。

经历过一次病痛,知道生病很难受,但是越是难受,越应该思考,如何让自己获得幸福,如何让自己接受治疗摆脱病魔,而并非放下希望迎接死亡。因为只要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那么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接受这样的结局。

人生只有一次,越是艰难困苦,越是要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

有的看似简单的事情,背后往往隐藏着我们想象不到的复杂。

而这复杂,千百年来无人破解。

评论(2)
热度(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