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飞段个人向」关河

若水君之


(是飞段与私设人物的故事,有些细节请到火影爱好者公众号查:冥书系列,写的是宇智波斑与私设人物)


驿寄梅花,

鱼传尺素,

砌成此恨无重数。


   假如你现在走在木叶村旁边的那条道上,就会发现一位蓝衣少女和一位白衣少女并肩而行,白衣少女身后还有一个女孩紧紧跟随。


   这个女孩的袖口绣着三道金线,在当时,这是奴的标志,没错,这是落魄贵族——莲目雪纯的战奴岐秀,而她紧紧跟随的这位女子,就是她的主人莲目雪纯,现在是非常时期,她必须在主人左右保护她的安全。


   “真的要走,确定不留下?”蓝衣少女转过身眨眨眼睛。


  “君之,我也不想走”白衣少女低头叹道“只是我的身份,一旦被发现,必然会连累你们。(详情请见〈冥书〉系列)我在这里久留,不是要连累你,和你的朋友吗?”


   “这里很难被发现的,我们会保证你的安全……”“不要说了。”雪纯握住君之的手“多呆一天,就多一分危险,只有我们走了,才是万全之策。”


   “好,既然你去意已决,我送你到关河去,过了关河…就,就靠你们自己了。”君之发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有我在,我会照顾好她的。”一直站在后面的岐秀走上前来“刚才金线在颤动,可能会有实力强大的人要来到这里。”


   话音未落,一阵脚步声传来,能够听出来,这是两个人,一个细碎轻松,一个沉重忧郁。


   “说来还真的来了。”岐秀把身上的两把琉球三叉刺悄悄解下来,朝君之和雪纯二人前方移动。


  而对面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跑在前面的是一个小女孩“姐姐,姐姐,我终于找到你了!”


  君之松了口气,原来是自己的妹妹:若水君兮,岐秀眼见此景,也收起了双叉,退回雪纯身后。


   君之按捺不住心中对妹妹的思念,妹妹,她还这么小,在来的路上受了不少委屈,后面的人,最好是她的弟弟君痕,这样她也不担心了。


   不知怎的她突然想起了在邪恶的管家手中控制的哥哥,也是现在的家主——若水君天,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想着的工夫,就已经到了妹妹的面前。而她也瞥见了妹妹身后的人。不看见还好,一看见,君之的脸瞬间变得苍白。


   哪里是什么君痕?这分明是之前在晓组织的邪神教成员飞段!!!邪神教的人,杀人不眨眼,他跟着自己的妹妹君兮,他想要干什么?她来不及和妹妹多说话,一把将走上前来的飞段推开。


   飞段没有料到这突如其来的一推,他向后退了两步,重重地坐在地上,身后的“大镰刀”磕在地上,发出“咣”的响声。


  “君兮,你怎么会和他在一起?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你有没有受伤?”君之焦急的看着妹妹,慌张的寻找她身上有没有伤口,一边安抚妹妹还一边凶狠地瞪着飞段,好像靠眼神能够将他瞪死。


   她对他可是没有什么好印象,他在汤隐村可是呆的好好的,就是因为渴望战争,才用咒术将村民杀死后,成为叛忍加入晓,即使他加入了晓之后,也是狂妄自大,最喜欢啰嗦他邪神教的教义,把杀人作为活下去的信条。好像杀人是他的乐趣,他的全部,可他现在和君兮在一起,很难想象他会对这么小的孩子做什么。她也听说过晓组织,目睹过鼬的侧颜,她佩服鼬的智慧,悲悯蝎的过去,喜欢小南的纸艺,只是对于飞段,她找不到任何去佩服和喜欢的理由,她看到飞段朝这边走来,再一次用尽全身力量将他一推。说“你想要什么我们都给你,只求你离我妹妹远一点,不要伤害她!”


  “你是说我会杀了她,要是杀了她,我早就杀了,而且,你刚才这么对待我,就足够激怒我了”他缓缓的站起来,确定君之不会再推他之后,戏谑地说“听说你们要到关河去,不需要一个护卫吗?”


   “姐姐,”君兮也求情说“多亏了飞段,我才来到这里,他真的没有做什么。”


   可是这还是消除不了君之的戒心“我们确实要到关河去,怎么相信你?”


   飞段说“我不靠近你们,和你们相隔一段距离,这样总可以了吧!”


“姐姐,你就同意了吧,飞段哥哥对我很好的。”君兮在一旁拉住姐姐的衣角恳求她。君之许久没见妹妹,不想违拗妹妹,只能让飞段走在距离她们二十步以外的地方,而且不能超越这个距离。她心中想着,暗中加快步伐,一会儿就可以把这个烦人精甩掉了。


飞段就保持着这段距离,不紧不慢地走着,君之按照原计划进行,办法果然有效,不一会儿就看不见飞段的身影了。


正在她为自己的主意感到窃喜时,岐秀身上金线一动,她下意识惊呼一声“有危险,快走,马上要到河边了!”


“飞段还真是阴魂不散”君之护住妹妹,看向后方的时候,雪纯大喊一声“小心!”用短刀挑开了刺向君之的刃尖。


来偷袭她的,是一个穿着素白色衣服的人,脸上的神色像是要去参加葬礼,面无血色,甚是凄苦。身后还披着一个大披风,好像一张开就是一张网,把他们全都包进去。


君之只得拔出月牙刀来招架,因为妹妹在身边,她无法施展自己的绝招“雷遁——鹰击雷电闪”因为鹰状电火的大翅膀很有可能扫到妹妹,她一边护着妹妹,一边和这个人拼体术平手都很困难,她回头看看雪纯和岐秀,她们在和一群黑色衣服的忍者厮杀,一个人招架好几个,而且岐秀是奴,只会体术。莲目雪纯的忍术不高,面对这些人更是不能分心!他们根本不可能马上过来营救。


“放心,我会给你还有你身后的小女孩一个痛快的。”白衣女忍冷冷地说着,拿刀刺来


   就在君之慌忙之时,感觉自己身体重心一歪,整个人轻轻向外飞去,同时听见了刺耳的惨叫声,她站定回头,是飞段!他的血腥三月镰和那些忍者的兵器交织在一起,乒乒乓乓,一招一式仿佛都有火星迸发。


   “前面就是河边,你们快走,我来拖住他们,过了关河,进入木村家族的部落,就没有事了!”飞段喊到声嘶力竭。


“木村家族的族长,实力强大,他会保证你们的安全,你们把君兮带过去,我回头支援飞段。”君之将妹妹托付给雪纯和岐秀之后,回转身来,阻挡他们过河追击,这时君之没有了任何束缚,一个鹰击雷电闪削弱了他们不少战斗力。


这时一个黑衣人向白衣女忍嘀咕了一句什么,白衣人点点头,一挥手,他们向关河相反的方向撤退。


君之慢慢靠近筋疲力竭的飞段,他正仰面躺在地上。


“这么久不打架,不杀人,偶尔一做这些事情,反倒有些体力不支。”他的嘴角轻轻地勾起一个弧度。


没想到,邪神飞段,居然会笑。


“刚才你救我们的时候,真像一个英雄。”君之对于飞段,也有了几分佩服。


“偶尔做一回好人,也挺好的嘛。”飞段坐起来,“感谢那个小女孩,给了我重生的机会。”他不再说话,眼神望着关河的方向……


 


 


评论
热度(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