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君之碎碎念」她与火影

若水君之


如果说写作是为了什么,很简单,让心回家吧。——题记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孩。

   这个女孩从小在妈妈的家长大,虽然没有见过父亲,但是,她从来没有孤单过,因为在爱她的妈妈身边,她生活的也踏实幸福。


    她的想象力丰富,喜欢生活在书的世界,她喜欢面含微笑看绘本,因为书中的人物都会向她微笑,这时,小小的她认为,每个人都很善良,而每个人也可以像书一样,我不说话,你就可以懂我,此时此刻是什么想法。


可是她不能总是呆在家里,总是要去学校的,她在进入小学之后,才知道,世界和她想象的不一样。甚至是大不一样。


因为别的小朋友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因为经常生病,没有去。结果别的小朋友在幼儿园应该学会的知识能力,她没有会,这时她就向很多小朋友请教这些事情应该怎么做。起先,那些小朋友对她很好,还时常问她“为什么爸爸不来接你啊”傻乎乎的她,完全没有想到如实回答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和小朋友们讲她的故事,小朋友们惊讶于她会识这么多字,会这么多种的表达。她总是萌萌的一笑说“书上教我的啦”


可是她的数学却始终都学不会,终于有一天,气急了的数学老师有一次当众骂她笨,该会的题都不会。同学们也耳濡目染,学着老师的样子,骂她是笨猪,什么也不会的笨猪。


她说“我不是笨猪,绘本里,猪也可以很聪明!”结果换来的是哄堂大笑,他们说,也只有你这样的人,才会认为猪聪明…甚至有的淘气的孩子用笔敲她的后背,在她的身后贴上“笨猪”二字,在她放学的路上拦住她,向她做鬼脸,把她的书包扯下来扔在淤泥里还不忘踩几脚,气急了的她出拳向那些男孩打去。没想到那些男孩比她出手更重甚至毫不留情,到现在,她都记得她的鼻子是怎么流血的。她捡起书包,一步一步的走回家。路过的人都说,这个孩子真傻,鼻血流成这样都不知道仰头。没有人知道她是不想抬头,她是想记住血是什么颜色,记住这一天。


从此,她从没有穿过红色的衣服和红色的鞋子,因为,她讨厌红色。但是从此从小学到初中的三好学生都有她,她学会了打架和染发。也学会了对欺负她的人恶狠狠的说话,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掩饰她曾经的自卑。她也不再完全的相信书了,书上不是说“人之初,性本善”吗?可是那些孩子,哪里像善良的样子?有一些女生说她怎么那么勇敢,谈到生死之事时面不改色心不跳,可是她们不知道她在八九岁的时候,就已经和老人讨论此事时毫无畏惧。

假如在高中时,她没有接触火影的话,也许真的就放弃了希望。



高中的时候,她有一个闺蜜喜欢火影,介绍给她看,一开始,她还在说“这个番里怎么这么多红色,我讨厌红色,我讨厌血的颜色。”“宇智波鼬这个坏蛋,真的是坏的不行,他害了佐助。”“真是个难看的番,还这么长,我保证我这辈子也不会喜欢它。”直到闺蜜无语的说“你不喜欢看,那就不看吧。”这时,她又偏偏向闺蜜要了火影的链接。


“就知道你会喜欢它的。”闺蜜说,是的,她真的喜欢上它了,起初,她不肯承认,鸣人的经历,我爱罗的经历很像她,可是她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的。


鸣人小时候,也曾经被村里的人排斥,只有为他挡下了手里剑的伊鲁卡老师相信他,之后,在卡卡西和自来也老师的帮助下,他收获了成长,也在和雏田,小樱的相处中,收获了自己最真实的感情,这时候,也羡慕鸣人,他有喜欢他的人,也有他喜欢的人,可是,她除了学习,什么也没有。

当桃地再不斩从死人堆中爬出来时,我知道了什么叫“血雾茫茫,声嘶力竭濒死狂妄。”一个有着坚韧不屈的性格的男人,因为坚持自己的立场,走上了一条错误的路,但是,他对白最后的那句留白,又证明了这个人内心的善良,再不斩,这个矛盾的男人,最后,也尘归尘土归土了。


长门,弥彦,小南,本来是雨忍村的孤儿,对这个世界也有着单纯的向往,只是命运,让他们不得不入歧途“感受痛楚吧,我的痛楚比你们更加强烈!”这不是她当年最想说的话吗?哪一个被欺负的孩子,内心能完全没有痛楚,她又如何不想让那些曾经欺负她的人感受到痛楚!那些人,又何尝会知道痛楚强烈!也许长门也是这样的感受,最后,在鸣人的救赎下,长门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小南,为了保护他的尸体,也把自己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战场上,作为一个观看者,她除了一声叹息,却什么也表示不出来。


竹取君麻吕,本来是血继限界的继承者,年幼时因为自己的这项技能失去了亲人,是大蛇丸救了他,他就真的为了大蛇丸,真的付出一切。只要是为了完成大蛇丸的梦想,他都会努力去做,直到重伤不治,这个小时候长相很像女孩的人,最后,消失在了我的记忆里。


这些人,都给她了深深的感动,可是最感动她的,还是鼬,这个男子,从小就目睹了战争,他很珍惜亲情,对弟弟有深深的爱。但是,最后不得不选择了灭族,宁可让弟弟以他为跳板成长,也不去选择逃避。她那时评价他说“不敢死还不能好好活着,真是一个懦夫。真有胆子的话。为什么不去反了高层!”但是后来她才知道,他卧底在晓,是为了收集有关村子的情报,他牺牲了自己的家庭,是为了千千万万个家庭不再受苦,他把一切错误都揽给自己,虽然曾经受众人唾骂,可是他才是真正的英雄,岸本,你永远欠鼬一个火影!


她重拾了自己的梦想,开始了写作之路,而且取了一个鼬的情侣名“若水君之”,希望这个人的出现能够改变鼬的命运,写到这里,也不用卖关子了。鼬,是我的梦想之一,有了他的存在,也有了动力,有了火影的存在,我才仍然是怀梦怀爱的孩子!


现在我过生日的时候,许愿都要看着鼬的画像,虔诚的说“鼬哥,能再完成我一个愿望吗?”然后,睁开眼睛,开心的笑。


虽然仍然不是最好,但我相信最好的总会到来。


虽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爱情,但我相信属于我的人在不远处等着我。


我又穿上了红色的衣服,在路上自由的哼唱着歌曲。

我不为任何人而活,我,为了自己而活。

感谢火影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未来,我会带着梦,砥砺前行。


评论
热度(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