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带土与鸣人穿越时空的相遇」花与梦的距离

若水君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鸣人的办公桌上喜欢摆一盆花。

  也许是因为雏田吧,他想到从前的雏田,聪慧乖巧,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喜欢默默地看着他。

   那时候的她,真的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雏菊。有笑有泪都不让人听见,只要有自己心爱的那个人就会心安。

   想想现在,雏田有多久没叫自己鸣人君了呢?

   日子过得太久了,想不起来了,也不愿再想了。


   中午是最累人的时候,尤其是在安静的办公室里,特别想打个盹儿。

  他原本想着,看看那盆花就有了斗志。

   他努力想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想不到却越盯越困。

   索性放任自己就这样睡去吧,反正他的身体透支了不只一天两天了。每天为村里的人点灯熬油的工作也已经成常态了。


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一声巨响。他被吓得猛醒过来。

怎么变成了从前那个小孩子的样子?

旁边走过的那个戴面具的白发少年,应该是卡卡西老师?可是他看起来怎么这么年轻?

他一直在盯着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好像是没有注意到他似的。一直往前走,眼神中带着骄傲和锐气。

再想一想那个捧着《亲热天堂》,慵慵懒懒的卡卡西老师。

嗯,还是这个卡卡西老师好。


他跟着卡卡西老师走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可是卡卡西老师并没有发现他在身后,他也无从了解这个年龄的卡卡西老师心里都在想什么。

没办法了,他只好转过头去,希望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他沿着记忆中的那条路,一直向家的方向走。路边的景色,他一点也不熟悉。偶尔从树林中传出的“呯!啪!”声音更是让他心烦。


心烦的同时他想到,如果真的是这个声音把他带到这里来的呢?那他找到这个声音,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呢?

想到这里他已经脚下生风,他可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循声一路找去,结果却大失所望,不过是个孩子在修炼忍术。

可是越看越不对,这个孩子的背影自己好熟悉。

这个不是,这个不是……

不是带土吗?


他犹豫着走还是留,却被那永远也闭不严的口出卖了行踪。

他不知何时开口说出了“带土”二字,而且更要命的是,让带土听见了!

天哪,如果让带土发现自己在这里偷窥他练习忍术,自己还不必死无疑?

可是带土却没有,只是向着他一路跑过来。


“你认识我,你知道我叫宇智波带土?那真的是太好了!我想做火影,可是实力太差了,我喜欢一个女孩,也是因为这个不敢和她说,所以,我一直在这里练习!”他说道“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成为火影!”

鸣人看着他练习,却发现有时他加倍努力练习的,却没有第一次放松状态下发挥得好。这是不是说明,过分的努力反而会适得其反呢?

可怜的带土,他一直在激励自己努力,都忘了让自己休息,都忘了自己还有正常的,普通孩子一样的生活!


“带土,宇智波带土!不要练习了,我们一起去玩吧,你看这周边的景色多美啊!”

“不行不行,他们都说我是吊车尾,我再不练习,就会越来越落后的!”

鸣人看到带土这样,真是急得不行,他冲上前去猛地把带土手中的苦无抽出来一丢。“对着它,说一句‘去你的吊车尾,我自由了!’然后,我带你去玩,回来你会发现,你做的会更好,敢不敢!”


带土犹豫了一下,鸣人的手心都是汗。

“同意啊,快同意啊,再这样下去你会累垮的!快同意呀!”

带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把苦无捡了起来。

“谢谢你,肯和我做朋友,可是我没有练习的机会,真的会追不上他们的。”

就在鸣人还想对带土说什么的时候,鸣人醒了。


他看了看桌上还没处理完的公务,再看看桌上那盆花。

也许不是雏田变了,是自己变了。变得只知自己努力不知其他。

是时候,该回去看看雏田,博人和向日葵。

还有佐助,小樱他们那些老朋友了……


p.s.

忍界大战结束,奄奄一息的带土看着眼前的孩子,有些似曾相识。

“去你的吊车尾,我自由了!”

那个孩子,和他长得真像。

如果当时听那个孩子的话,好好玩一玩,不这么拼命努力,会不会真的比从前好呢?

只是,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

现实溜走的那弹指一瞬间,其实不过是花与梦的距离。

性情相通的人终会相见。

彼此的影响亦为一生。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