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秘密的庭院 - Richard Clayderman

不知道音乐对于各位来说象征着什么。

反正我每次写作的时候都会伴随着音乐,有时候会把这个伴奏的音乐发出来,有时候不会。

因为我觉得音乐是灵感的源泉,写不下去了,听一听音乐就能找到那个点差在哪里了。

音乐无国界,没有什么困难是音乐难以超越的。

还记得幼小的莫扎特的故事,莫扎特小时候表现出了音乐方面的过人天赋,当时有一个十分有名的人(忘了是谁),总是刁难莫扎特,后来他给了那个人一份乐谱,说那个人一定弹不出来。

果然,按照常规的思维,那个人弹不出来。因为人如果不长第三只手的话,是无法在双手同时按在钢琴键上又弹出那一个音符的。

可是这对于莫扎特来说毫无难度。

只见他低下头,用鼻子弹出了那个音符。

这个故事记载于一本思维游戏书,这本书是我曾经最好的朋友给我的。

可是现在,一切已成为过去,再多的怀念,也抵不过岁月的蹉跎。

话题说远了,其实我是想说,音乐是一种灵活的形式,是曲作者和听众之间灵魂上的交流,在和作者心意相通的时候,你也许会收到同样的灵感,并将它写出,画出。

音乐让我想到一些平时生活里想不到的东西。

这也许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评论(1)
热度(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