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雪满弓 - 变奏的梦想

小君君偶尔有一瞬间希望找到一个像火柴盒一样给人安全感的朋友。

曾经,小君君做过一个梦,自己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手中的一根火柴。火柴燃烧的时候,总会散发出很美丽的光芒,但往往,被风熄灭的时候,光芒便荡然无存。

所以,人是孤单的,火柴也是孤单的。

小女孩还是被冻死了,但是她的灵魂见到了她的奶奶,但是火柴还是在那里静默着,因为它不知道自己的前世今生,也不知道是谁带了它来,也不知道谁将带它走。

这时有一个火柴盒过来,给了它最后的温暖。

这就是那个梦的全部,看起来无厘头,但是却让我想到很多。

其实,我觉得我更文章的热情,就像是一根火柴,虽然自身也发出亮光,但是也期待着一种温暖。

所以,突然希望有一天,如果有朋友读懂这个故事,说“我愿意做你的火柴盒”那应该是最高兴的一瞬间了吧。

我期待着有一天会如此,也期待着温暖其他火柴心的“火柴盒”越来越多。
——小小的一只君

评论(3)
热度(3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