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原创故事」千里醉红尘

若水君之

(并不正经的霸道总裁文,后面有亮点)


“你这个愚蠢的女人,洗澡的时候真的什么也听不见吗?有时候仔细听一听,你可以听到让你惊喜的东西。”

刚刚看见这条消息的楚月,认为就是有人在恶作剧。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加上又要到年关了总能接到不少骚扰电话骚扰短信什么的,她已经习惯了,就没当回事。


没想到今天要下班的时候,这个号码又发来一条短信。

“今天洗澡的时候往门口站一点,你会听到有趣的东西。”



这条短信无疑是触了楚月的底线,没想到这年头骚扰女孩还这么执着!但是这条短信也成功地点燃了楚月的好奇心,究竟她能听到什么?


她刚刚到家,屋里就氤氲了饭菜的香气,不用说,这肯定又是他那会一手好厨艺的男朋友楚宸在准备饭菜了。


闻到这熟悉的菜香,她不由得想起初次与楚宸相遇的时候:

说起第一次见到楚宸是在公司门口的面包店里,楚宸就站在橱窗之内,虽然穿着普通的白色工作服,还是难掩他容貌的俊朗。


她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对他微笑一下,随即就冲进去拿面包,不知是被他的容颜震撼还是饿昏了头。她被门槛绊了一跤,就这样有失尊严地摔在了地上,完全毁了刚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淑女形象。


正在她不知所措之际,他把她面前的面包包好,送到她的面前,在她耳边轻声说了一句“楚月,拿好。”之后,站起身来,表情冷峻得地向柜台走去了,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她怔在那里半天没说话,甚至都忘了爬起来,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当她反应过来已经在地上趴了好久之后,拿着面包就跑了。

出了店她才看见自己身上的工作牌“楚月,ACG公司设计专员”



 

原来是因为这个,她长舒了一口气,却发现自己忘不掉那个在耳边的温柔声音和那张虽冷却俊的脸庞了。

但她想想今后将很少遇见他了,索性也就不再想这些,下午还有董事会要开,她要赶紧吃点东西,打起精神来。


让她万万没想到是,下午的董事会,居然有他!

从董事长的话中,她听出这就是从前没有亲自露过面的少年总裁楚宸,老总裁退休后,公司的一切由他接手。


这句话让楚月惊呆了,从前她只在想象过,会有这样一位总裁出现。而他真正看到的总裁都是脑满肠肥大腹便便,没想到今天遇到的这个人,他真的是总裁,而且和她想象中的总裁一般无异。


她偷眼向这个早晨还在柜台内服务的“服务生”看去,他还是那一副冷峻的面庞,眼神一动不动地盯着策划案。时不时地还看看手上精致的腕表,确认时间后环视四周,几乎每一个人都被他的帅气惊呆,却因为他的身份和那份冷峻而不敢逾矩。


见此情景她也老老实实地在一个位置坐下,像小白兔在躲避大灰狼的目光。每次他向这边看过来,她都要低下头去,假装没看见他。


没想到他还是认出了她,还在会议之后当场提名她楚月做他的办公室助理!


这下可好,那些喜欢八卦的同事又有话说了。有的同事居然说楚月和楚宸是兄妹关系,听到这些闲言碎语的她瞬间烦躁起来。要不是今天去买面包,她都不知道有楚宸这个人,何来兄妹之说?


下班时她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小丽,小丽神神秘秘地对她说她应该庆幸受到了总裁的周到服务。他总是喜欢把自己打扮成服务生的形象,实际上却是个霸道的总裁。他只在他感兴趣的人、事、物上花心思。其他的时候对别人都是冰山脸,就连服务的时候也是面无表情。


小丽坏笑着捶她一下,“说不定大总裁是看上你了。”

楚月讪笑一下“我,资质平平,走在大街上都没人认出来,他怎么可能看上我?”



就这样平稳心态度过了一年,直到情人节时楚宸在公司联谊会上对她说,要和她谈一场甜甜的恋爱,照顾她一生一世。她以为总裁看在和她关系好的份上和她开了个玩笑,也就像玩笑一样同意了。


没想到他真的牵她的手,再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宣部她是他的女朋友。


就这样,像当初宣布她是办公室助理一样突然,她到现在也不敢相信她已经是他的女朋友这个事实。

而楚宸的这个行动,也封上了那些说他们是兄妹关系的人们的嘴。


只是他在说这个喜讯的时候,也是面色阴沉,看不出任何表情。好像他做了这一切,不是出于真心,只是在帮她而已。


 

 

“怎么了小月,你在那里站半天了。”在家和公司的他好像……完全是两个人。他在家会微笑,会疼人,会做饭,但一到外面,又成了雷打不动的冰山。


她这才想起那两条发来的短信,莫非,他这样……真的向自己隐瞒了什么?


满腹心事的楚月只吃了几口饭,就推说自己不舒服,看一会书后要早点洗澡睡觉。


楚宸用怜爱的眼神看了看她,之后却显示出一种她想象不到的冷凛,独自去收拾碗筷。


她说是看书,眼神却一直停留在他的身上。

他觉得她没有从前那么爱自己了……


就在这时,她听到门口有人说话“这个门镜居然安装了五星保护,不过我们的针再小的孔洞也可以飞进去,别说五星保护,就是七星保护也没有用!”


尽管飞针在现实生活看来,太过不符实际了。但她还是第一时间冲到了门口。


即使他已经不爱自己了,也要护他周全。

这是楚月全部的想法。

果然有一根针从猫眼处飞了进来,楚月虽早有准备,却还是愣住了。

她闭上眼睛,只感觉自己被人环抱而起。

她清晰地听到针穿透躯体的声音,却感觉不到丝毫疼痛。


是楚宸紧紧地拥着她,他的后背满是鲜血……


“其实……其实那两条短信,是别有用心的人发给你的……我们的家族,来自妖界……因为找不到信任的人,所以一直用冰山脸示人。直到遇见你……你的率真感动了我……但是我一直没有勇气说出我来自妖界,只能在你洗澡听不见声音的时候,偷偷地和妖界的人保持联络。可是还是被人发现了……”他说得十分费力,但还是坚持要说下去。楚月去掩他的口,可是,没有用处。


“其实他们不发现,我也是要告诉你这个事实的……现在你全都知道了,如果可以,你是否愿意和我回……妖……界”他的声音细若游丝。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还没等说完,眼前的楚宸,就已经消失不见。


她独自一人,坐在那里,痛苦失声……之后,过了很多天浑浑噩噩的生活。

她把这件事说给朋友们听,朋友们没有一个相信。


她以后每天洗澡都不把水龙头开得那么大,而且每次都要往浴室门口站一站。看看能不能听到熟悉的声音。


等不到也要等,万一有一天等到了呢?

就这样带着信念,数天数月数年……她的手机一直没有换过,联系人里面保留着楚宸的名字。


每次听到短信铃声响,她都会第一时间去看,哪怕真的是在洗澡,也会冲出去看。

只是每一次都会黯然神伤,那些短信,不是推销,缴费就是应酬,没有一条是她想看到的。


她无奈之下打算关掉手机,想了想还是先去洗澡,这一次,她把手机放在了浴室的梳妆架上。

“反正也用了很久了……”


她把花洒打开,想要把水放热一些再做准备。水声刚刚传出来,短信铃声就响起。

“洗澡的时候,真的什么也听不见吗?”

她放下手机,回头看见她一直想见的人就站在她面前,像王子一样对她伸出手。

“今天我来兑现我的承诺,我来带你,回妖界~”


她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过了好久才说。

“只要是你,万水千山都可以……只是,可不可以把我的父母也一起带去?省得他们总是不相信这世上有妖界。”


楚宸一幅“你们人类真难缠”的表情,但还是说“好吧,只带上你的父母吧,要是人太多了,非把妖界挤爆了不可……”


楚月也“噗嗤”一声笑了,此刻的他,比他是大冰山的时候有趣多了。


第二天,单位的人谁也没见到楚月。楚月也没有递辞呈。

人们都说楚月看破了红尘,但其实只有楚月自己知道:

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何处不是红尘?

 

 

评论(6)
热度(2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