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君之的现代诗

若水君之


其实蛮抱歉一开始给大家带来的是不押韵的小短句和散文诗的。


因为曾经在一个诗词群里我的押韵现代诗并没有得到认可。


因为要证明押韵现代诗的正确性我去参加了诗词论坛举办的现代诗比赛,结果得分并不高。

原因就是意境可以,但过分追求古早,严格合辙押韵没有现代感。


因为诗词体系不符,满分十分,三位评委给我的打分是“5,5,0”,而一些没有押韵的反倒得了高分甚至满分。(在我后面有一首完全找不到北的三行诗,评委评论“意境不佳”,但是那首诗得了八分,原因是:诗体接近现代风格)

所以我就觉得是不是我坚持的都是错的?所以就开始写不押韵的现代句。

但是近几年不知道为什么诗词界又开始接受这种“押韵古早体”,我有朋友说你当时参加的不是正规,而且现在时代不同,你现在拿出来说不定会得个高分。


殊不知我现在早就已经不追求什么高分了,只是想知道哪个是正确的。

只是现在两派都有支持,哪一种更像现代诗往往看支持谁的人数最多,还有谁最权威。其实严格地说两派都正确。所以我还是回头选择我比较擅长的押韵现代诗。


现在有人读了还说“你这是现代诗啊,一点都不现代,现代诗有几个押韵的,又不是唐诗宋词?”我也不会再改变了,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爱好与想法,又不参加比赛,何必那么顺应每个人的心?


所以,我决定坚持我自己的想法了~以后正常的我又回来了~大家又可以看到我的押韵现代诗了。

只是因为换笔名了,不是之前的“瑕霏”了,所以从前爱好诗词的朋友少了许多。



但是我回到从前,相信会再见的。

(昨天有朋友提希望新年有一个对象,那么就快快抱走我配的这两张符吧,保存起来许个愿,亲测有效哦~从微博君那里保存的不会有错~)



也希望其他朋友的愿望顺顺利利地完成,虹蓝幸福地在一起~

评论(3)
热度(4)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