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火影」疾风逆云

若水君之

(可能看到题目会想到我写的是月光疾风,然而并不是他)


 澹澹蓝天,碧碧湖水。

  谁也不知道,一场灾难将要来临。

  “疾风起苍劲,青天排云逆。”站在山头的那名少年蹲下身来沉吟道“你真的相信,我有这个能力。”

  “你一定会有。”应答者头上缠着层层绷带,像是受了重伤,又像是刻意如此。“白,你是我最信得过的人。”

   “真希望战争过后,你可以再对我说一次”少年回眸一笑,就像纯白雪中的一朵红梅,就这么猛地刺入他的眼中,他的眼睛不痛却被刺出了泪。泪水中倒映出他那灿烂纯真的微笑。


    可惜了这世间绝美,却是无名无姓的男子。

这次任务十分危险,如果你是一位女子,我断断不会把你带在身边。

只是造化弄人,在事实面前,我说的一切话归于无物。

 

 

战争,就这样开始了。

头上缠了绷带的男子奉命刺杀桥梁专家达兹纳,首先派出这位他最信得过的小兄弟打探消息。

少年快步离去,男子看着他的背影,转过身去,眼泪就在眼眶中不停旋转,最终没有流出来。

因为,他相信,他们两个的组合,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男子和卡卡西发生了激烈的战斗,风愈起愈烈,而天上那倒行逆施,逆行而动的云也变了颜色。黑雾浓浓,如一条黑色游龙直逼地面。

他们就在这样“真非真兮幻非幻,生非生兮死非死。”的场景中不停战斗,男子感受到了自己的筋疲力竭,也感受到了卡卡西的实力强劲。

逆行怒云,时刻将要引起一场狂风骤雨,谁都分不清,这是真实,还是幻术。旁人要么就是忙着保命的战斗,要么就是被这场景吓呆,全然不及解围。

那名男子就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招式中,眼神逐渐混沌,意识渐渐模糊不清。可是他的脑海中却出现了那名少年的身影。

如果你回来了,你会……救我吗?

即使,我只拿你做工具,你也会,救我吗?

那滴在眼眶中,未曾流出的眼泪。此刻,尽数流淌出来。

 

 

那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啊,风和日丽。

少年蹲在草地上,一会儿摘一朵野花,一会儿又不停追逐狗尾草上的蚂蚱。不一会儿,累了,便栖息于草丛之间。

他真的是与众不同,不一会儿,就编好了一个花环。

少年将花环送给男子,男子面无表情地拈起,却毫不在意。

今天终于想起,你却已不在我身边。

就像一朵花已开败,珍稀货已售讫。

 

 

就在回忆阻挡了他的视线,来不及阻挡卡卡西攻击的时候,少年出现了。

他就这样挡在了男子面前,毫无怨言~

在这一刻男子突然间再次冷漠起来。杀手是不应该有感情的。

再怎么样,他不过是一个工具而已,不值得记住,也不值得怀念。

只知道鲜血染红了天地,染红了自己的衣袖,从此,再也不会有这样一位可爱的少年在我的身边。难过是难过,可是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朋友,为何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男子真的恨那个叫漩涡鸣人的家伙。

不是因为他实力超群,也不是因为他能说会道,恰恰因为他说出了事实的真相。

正是那个家伙,让他知道了,他有多么在乎白。

他是真真儿的恨他呢!

可是一瞬间,又恨不起来。

知道真相的他。只是盲目的砍杀,最终,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在真正倒下的那一刻,他握住了少年的手。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将来可以和你去一个地方。”

他猛然想起,之前白说过的“泱泱华夏,乃礼仪之邦,如果停息战事,我们,可否去看看?”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华夏国重逢,一起,看我们前生的故事。

我们今生如此,无法逆天改命,只能把希望,寄托于遥远的来世了。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即化龙”, 疾风起苍劲,青天排云逆。他们就是在这乱世间的疾风逆云,面对自己应有的命运,他们勇于抗争,面对他们的未来,他们仍然勇于面对。

即使是死亡,也是虽死犹生,虽败犹荣。

 

一少年就这样轻轻松松地走在我前面。

谁,是你的再不斩。

 

 


 

 

 

 

评论(2)
热度(1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