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是你想成为的大人吗 - 尤长靖

遇初

若水君之

(写在前面:有脾气,有目标,有理想是一件好事吗?至少我认为,这暂时是好事。

也不像诗,也不像文,干脆叫它散文诗或者随笔吧。

越来越不喜欢束缚于格式,我喜欢这样的自由,毕竟以后自由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

即使如此,我也要尽全力说,我不喜欢这样。

在我眼里,能自由勇敢的过一生,即使知音甚少,也比中规中矩做一个成功人士要好。

若说社会狠,狠去吧,我也知道自己是哪根草。)


曾经梦想着,雨后的回忆。

和真正的自己,不期而遇。


然而雨中只有雾,

我看不到那朦胧而彷徨的背影逐渐清晰。


从前最喜欢的就是填词,现在提起填词就把笔一摔。

旋律控制了我的思维,不能让它自由飞翔。


八百里原来是牛肉,阿喀琉斯死于虐待赫克托耳尸体。

这些曾经我认为正确的,有些坚定不移的印象。

正在以光速撕裂,撕裂后又重组,重组成我看不见的,

乱七八糟之又乱七八糟的东西。


就像曾经我很乖,但经历很多事之后,不想乖,只想坏。

坏到所有人都恨我,然后缩在墙角哭。

这样,离开世界的理由就有了,但这不是我的真实想法。


曾经,倚墙而立很舒服;现在,倚墙而立是束缚。

可以说曾经的想法与现在不同,我不知我还能自由多久,梦想多久,捧着自己认为正确实则在别人眼里一地鸡毛的真理行走多久。


还有多久能走出别人的流言,走出“抑郁症是心理疾病,双相是精神疾病”的阴影。


别人都能自由控制情绪,我不得。


只能拿着一把长剑嘶吼,在幻想破灭的血红色中寻找当年善良的残骸。


或许,很傻;或许,很疯狂。

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样子,

无论能活多久,我愿意用最后的力量不让自己被束缚。

不是不融入社会,而是被这社会磨出了棱角,不得不做一个有棱有角的人。


就像从前,我也是一个光滑的鹅卵石,不谙世事,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曾经梦想过去参加一次极限运动,无数次在自己的梦想中体验蹦极,那种头重脚轻又自由飞翔的感觉,让我跌撞,却又向往。


什么时候化上蝶妆,做一只真正的蝴蝶,化蝶真正的飞一次。

我视线所及之处,是最美又最真的地方。

瀑布的水很冷,却不孤独。

我可以体验那种,水珠打在我脸上的感觉,不问别人,此处此地,此情此景是否和颐。

也不用在乎别人的想法,毕竟他有想法,我也看不出来。


画了一只不成型的蝴蝶之后,我将它送出窗外。

不成型的,也应当有活下去的勇气。

我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克制住我所有的脾气。

做一个在自由里开朗幸福的人。


有自己的心安一隅,有自己的朋友。

在他们的鼓励和支持下自由飞翔。

我也想顺着那一条被我埋下的浅浅小路,

回到我自己的最初,

抚摸着生命引领我的那条红线,

以最舒服最善良的姿态,对待世人。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