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太郎与大冰(华夏本丸存在的理由)

糯米(寒冰玉)

这是偶然发现了一个人的名字,突然想到真的找太郎聊聊天,还没等叫太郎,他已经坐于回廊处,与莺丸喝茶。


“难得一见,今日不是三日月,反而是太郎弃酒饮茶呢。”我淡淡一笑,看着每天都来喝茶的莺丸。


“应该说,三日月暂时离开,太郎才来。”莺丸小声“在思考溯行军的事嘛?”


“都过去了,现在,我在想华夏本丸,是不是真的没有存在的必要”我说。


“冰冰,为何如此作想,当初华夏本丸不是你想设立就能设立的,哪里有历史混乱,哪里就有我们,时政诚邀华夏优秀人才共同护佑历史,费尽千辛万苦找到有铸剑师血统的你,怎么会质疑华夏本丸的存在?”莺丸心有不解,言语里甚至有些气愤:“你若觉得统领华夏本丸是个压力,你也可以学着之前那些覆灭的华夏本丸主人一样,离开,时政是不会放弃这个想法的,我们会找到一个更希望守护历史的新主人!”


我从未见过莺丸发脾气,这一次,他的表情很认真。


“我有什么血统我知道,我身上发生过什么我也知道,任何人放弃了华夏本丸,我也不可能放弃。只是……”我倚在回廊看着那鱼儿潜游嬉戏的小池塘,忽觉自己自由还不如池鱼。


“冰冰,莫要自责,就像我们理解不了溯行军为何要扭转历史一样,已经融入他们的人,自然也不会懂我们为何要守护历史,尤其是华夏历史。


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有历史的错误,并与扶桑相关,我们就有理由存在,我们不带任何偏见与纵容,我们的存在,就是守护真实。”


太郎抿了一口茶杯中的茶“就像酒和茶一样,不能说我习惯于喝酒,就不能饮茶。”


“我也是,认为我们目标一致,殊途同归,当齐头并进,可是当来越多的人说华夏本丸是在阻挡你们归乡之路,我便有些犹疑。”冰冰把手中的鱼食打开,倾倒在水塘中,看似是一潭死水的水塘,竟起了微微的涟漪,浮光跃金,鱼儿纵横穿梭,当就是此情景吧。


“从来如此,便对么?”莺丸突然说出一句我想都没想过的话“我记得你前一天就读过这句话,华夏早年,便信奉祖宗之法不可变,于古如此,于今如此。可是一味胶柱鼓瑟,不变反而生变!


很多时候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我相信时政设立华夏本丸,也是为了能与扶桑本丸一起,给企图改变真正历史的溯行军掣肘一击,越是艰难的时候,越不能放弃华夏本丸,因为我们需要守护的是同一段历史。”


冰冰刚想回答什么,身上就被披上了一件大氅“冰冰,天气还没有完全回暖,最近你有些轻咳,还是要注意身体。”


我以前会接过大氅和他闲聊,但我想了想还是把他推开“或许我与你们太过亲近,如同朋友,无规无矩,反思了一下我还是应该和你们保持距离,规行矩步,秉承一个合格的审神者应有的……”


“罢了罢了,算了算了,你停!”鹤丸居然是一副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的表情“我且问你谁会和自己的朋友天天‘你好你好,再见再见,承让承让,岂敢岂敢’吗?现在都3202年了,还禀承着审神者与刀剑间必须规行矩步吗?大人,时代变了,被众星捧月供奉的我们说不出实话,对我们畏惧恐慌的人也见不到我们真实的样子,包括现在很多盲目崇拜,喜欢的都是一个影子,如果一个偶像真的肯下凡来和谁共度余生,见识了偶像真实一面的人,又能为他做几年羹汤呢?会不会想夺了他的一身神力自己做个神仙,这些都是未知数。君见我们真实样子不离不弃,我们为何要行始乱终弃之举,这符合道义吗?”


“可是我不应该把你们之间开玩笑的消息分享出去。”“你也是为了让大家开心,哪个好朋友之间相遇不开玩笑,两辆认识的车见了面还要鸣个笛,我们的本丸轻松一些,并不违反任何道义。”鹤丸说道,“倒是陈规烂矩,矫枉过正,说什么话都要管,是不是该变着法来个惊吓了呢?”


“大可不必,”冰冰笑着制止了爱开玩笑的鹤丸。“我只想守护历史,不想和人有太多争端。”


“如此,”他们指着外面层层叠叠围着的人“既然那么多人,想要我们华夏本丸消失,那我们就杀出去。”


“对,杀出去,总有人看不得华夏本丸舒心自由,那么就冲出去,我倒要看看,几个人敢杀了我们。”鹤丸道。


“他们不会杀我们,只会杀审神者,然后,强制遣散。”太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换好了出阵服来了。


“四海八荒,霜寒十四州,一叫千门万户开,众人以血荐轩辕,这几件事,历史书上明白写着呢,可不是谁想脑就能脑出来的,倒是那些溯行军想脑出个天翻地覆地覆天翻呢,只可惜,华夏本丸斩不尽杀不绝,即使倒了一个寒冰,还有千千万万个有良知的站起来,失去一个领地不要紧,只要人还在,就还有希望,正史从来不怕千人抨击万人踩踏,倒是溯行军,要自求多福呢。”我身披大氅,将棠溪剑拔出,还是如当年般英姿飒爽


“既然非要分个你我,那我们也不会畏惧,我们不会接受被遣散和改造的命运,我们自显现始,终此一生都是你的刀。”莺丸放下茶杯开始整理行装。


  “倒也不必如此,毕竟刀剑的寿命比人类要长。”我自知自己若非血统,根本不会和他们相聚。


“但是你是为数不多的,没把我们当神明般畏惧,也没给我们像士兵样碾压,尊重我们每刃天性的人,我不敢说以后如何,但起码在你活着的日子里,我们是你的刀,就不会背叛你,也不会忘记你。”很久没有见到莺丸这么温暖的笑容了,冰冰心里倒也多了几分安慰。


“记住不要否认自己做的一切正确的事情,”新来的切叔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温暖的人,谁都喜欢。”


“我记得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安身之所,重新开始我们的作战计划。”我低声道,毕竟是现代人,论具体的作战计划,我还是要听这些刀剑伙伴的。


“冰,冰冰,你说外面的溯,溯行军,真的,真的会把我们赶尽杀绝吗?”退酱看着那里三层外三层的溯行军暗忖。


切叔没有回答,直接冲出去刺在那为首之人胸膛。

“溯行军向来不懂刀法,

他们只懂如何用三寸不烂之舌说话。”








评论
热度(21)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