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十四封笺」治愈你的那味药,就是爱啊

作者:若水君之


不知你还记不记得我向你介绍过一个东瀛朋友,名字叫我爱罗,罗马音译“Gaara”,在中文听来就像“嘎啦”我们都习惯于亲切地叫他“可爱的嘎啦”或者“嘎啦君”,不得不说,后来出场的彬彬有礼,声音动听的“嘎啦”,俘获了千万少女的心。

可是一开始的“嘎啦”却不是这样的。

亲爱的我爱罗君,一出生就没有了母亲,还被父亲封印了守鹤,从小就是舅舅夜叉丸待他最好,夜叉丸和他一同训练,授其忍术,助其成长。我爱罗能有之后的进步,和夜叉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正因为此我爱罗十分依赖夜叉丸,除了他之外,我爱罗没有一个可以称作是亲密朋友的人。

那天,我爱罗像往常一样准备修习忍术。他对夜叉丸说;“我所受的伤,虽然没有流血,但是这里……”他指了指心脏说“却很痛”

的确,语言的伤害是一把锋利的刀,也许他们就是随口一说,却不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们人走了,凶器也带走了,唯独把伤痛留下了,还装作什么也没有做。

夜叉丸看到了,沉默半晌说“这伤痛,是可以治愈的,只是这药,要从别人身上才能得到。”

“从别人身上才能得到?”我爱罗想了好一会“那会是什么药呢?”

“就像是你的母亲,无论她去了哪里,都不会忘记守护你,因为这味药,就是爱啊~”

因为时间久远,具体的对话内容记得不是十分清晰,但我始终记得,夜叉丸对我爱罗说过这些。他在说这些的时候,就已经用他的爱与温暖,包围了我爱罗。

如果不是夜叉丸故意说,他是为了给姐姐报仇才养育我爱罗,我爱罗又没有把夜叉丸杀死的话,一切也就会改变了,当然代价可能就是少了一位历经磨难的五代目风影。可是对于一个急需爱与温暖的孩子来说,影级的名号相比于此也不过是虚名吧。

看到这里就想到,如果忍界能少些战斗与牺牲,那么就会有很多孩子,包括长门、弥彦、小南、蝎,都有可能幸福快乐地和家里人在一起,但凡能得到爱,他们何必作死一般的让旁人感受痛楚?

如果薛洋,假如再多一个人爱他,让他感受到这世界不止是利用,还有真情在,那么,他就不会屠了常家,不会屠了道观,也不会算计晓星尘,即使遇到了,薛洋也是那么一个单纯的孩子。

“你给我一根糖葫芦,我就能和你交朋友”

如果那些在家庭暴力和校园暴力下成长的孩子能够有人再对他们有多一点点的爱,那么他们,就不会把这道伤藏在心里,而是阳光的面对学校,家庭,这个社会。用更多的时间实现自己的抱负和梦想。要知道每一句伤害的话,每一次出于欺凌舞起的拳头,都有可能成为心灵上的致命伤害,偏偏不知道的人还就愿意揭人伤疤,而一次揭伤疤,两次,都可以,也许对一个人的承受能力来说,这都不算事。可是被多次揭伤疤的人,不一定哪一次就会让他凄迷绝望,不一定哪一次就让他误入歧途,不一定哪一次就让他丧心病狂。

后来,想到了你。

假如当时你可以不倔强,又有一个人真心爱你,你会怎么样呢?

然而现在,这一切都是未知数,难以确定判断,更难于抉择。

只能期待着,这些用真诚写就的文字,可以真正融化千百年来顽固不化的积雪,让你可以知道你对这世间有过爱,是有人知晓的,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负你,有一个人,她希望你今生今世过得好,前尘往事都忘掉,只记得,以后的日子有多好。

如果真的可以这样,该有多好~

君之正笔~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