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卡卡西老师同人」沧海

若水君之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题记


    在木叶忍村,你总能看到一个手捧黄皮小书,看起来像是闲来无事,逍遥自在的人,没错,这个人,就是曾经名传千里的“天才复制忍者”——旗木卡卡西。


每个人都能看到他手中拿着闲书,貌似慵懒的样子,像是不在乎周围的一切。但是如果你可以,慢慢地走过去,近一些,你就会发现,他看似自在的眼神中时不时的能看出一丝忧伤。可惜,没有人真正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一个人影从道路的那一头闪进来,卡卡西站起身,观察一番后,又放心的倚靠在树旁。


那是一个娇小的女孩,身边有各种各样的刃具,那一对白刃刀好像是新打造出来的一般,刃尖发亮,在女孩的手中闪着寒光。


  “好久不见了,天天,”卡卡西指着女孩手中的白刃刀,“这是你新打造的刃具吧,很漂亮。”


   “谢谢了,卡卡西前辈”天天的话语中多了些成熟稳重。“我的心中还是放不下宁次,我在打造它的时候,心中想着宁次的眼睛,您看它的亮光,是不是像宁次的眼睛一样明亮呢?”


卡卡西又看了看天天手中的刀“像是很像”他把双手懒懒的枕在耳后,闭上双眼“可是终究也代替不了宁次”


听到这句话,天天的泪水一下涌了出来“我也知道一对白刃刀根本代替不了他,可是我就是忘不掉他,他就像未曾离去一样,也许只有真的打造一把刀,才能了却心中思念吧。”天天努力的想忍住,可还是有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她的眼中滑落下来。


   “我明白的,天天。”卡卡西又拿起了那本书,书几乎遮住了他的整张脸。“很多年来,我也在想带土,想琳,想那个突然间闯进我生活的花玲,他们都是好人,琳和花玲一样,都是美丽善良的姑娘,可是他们,却都……特别是花玲,当我的心中终于有她的时候,她却因为我接受那难以预知的未来。”


   “您不要说下去了”天天擦干了眼泪“没有消息,也许就是好消息啊。”


   “天天,让我说下去。”卡卡西慢慢站起身来“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就像深不可测的大海,我们和我们身边的人,就像海中的浪花,浪花的生命是脆弱的,总有一天会碎,我们只需要,带着他们的希望继续生活下去,浪花总会破碎,但大海,却会永存。”


天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卡卡西就这样离去,头也不回,只留下天天一个人,在树下,看着白刃刀沉思。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一滴泪从卡卡西的脸上悄悄滚落下来。


评论
热度(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