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我爱罗同人」哭泣之剑

若水君之


(本文首发火影爱好者)


飞沙之上,那个背着葫芦的男孩子一动不动,狂风吹过他的脸颊,像是刀割。但是那个男孩还是一动不动,也许,是已经死去了吧。


的确,在旁人看来,他已经是死去多时的样子。他的旁边围着很多人,脸上都写满了悲怆和惋惜。






可是他自己却像是并没有丧失意识的样子,他仿佛看见了,围在自己身边的人群,还有憔悴的千代婆婆。也慢慢想起了自己的名字“砂瀑我爱罗”——只爱自己的修罗,其实也是一个等爱的修罗。






往事不断爬进来,也许,这就是人之将死那一刻,所能见到的景象吧。他看到了自己小时候孤孤单单的坐着的那个秋千。他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他无数次的想象过母亲的形象,金黄的头发,小巧的嘴巴,美丽的眼睛里闪着光亮,像是波光粼粼的深深潭水,虽然,他没有真正见过她,可是自己眼中,母亲就是这样的吧?


他们都说母亲死了,因为自己而死。只有舅舅夜叉丸还一直疼爱他,教他忍术,传他技艺,可是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我一直都不喜欢你,这些年,我甚至强迫自己喜欢你,可是我知道,我的目的只是为了给姐姐报仇,我对你,没有丝毫的感情。”来刺杀自己的,是舅舅;死在自己手里的是那个一直和他相依为命的舅舅!此刻他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才是内心的崩溃。






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是心里的那股力量在燃烧,在咆哮,在呐喊!他知道自己的体内埋藏着一个怪物,没想到那个怪物的力量那么强大,他控制住了自己,让他时时刻刻无法去摆脱,时时刻刻受它的折磨。


这时的他也想哭,想呐喊,无奈自己现在动弹不得,体内的怪物,已经被抽去了。现在的自己,应该是解脱,怎么还会这样难受。


一股液体在口中翻涌,那是一种腥甜的快感。带来的,是一种久违的舒服,他想起了自己从前杀过的那些人,要走之前,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呢?


头脑中的人影变得模糊,他已分不清自己是在哪一个世界。






只记得那一段时间,他在自己的头上,刻下了“爱”字,那个字,红的就像鲜血,时刻提醒着自己,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信任。母亲的形象被他一拳击碎,从此他的心中只剩下了自己。他的行动,也只剩下了杀戮。


为了避免那只怪物占据自己的身体,他用自己几夜不眠的泪水,为自己的心灵打造出了一把锋利的剑,同时自己也变成了一把剑,日夜守护着自己脆弱的内心,同时也专门斩杀和自己过不去的人。心中一个抹之不去的信念是“挡我者死,逆我者亡。”没有人知道伴随他狂怒的是深深的恐惧。






他自己一人,不知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眼睛周围覆盖上了浓重的黑眼圈。在别人眼里,他是杀人不眨眼的狂魔,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多么害怕体内的怪兽,没有一个人理解他,更没有一个人和他交心,他只有把自己的恐惧,化作力量。塑造一个只有输赢的世界。若我胜他,生死已定;若他胜我,我便不能活。只有得胜,保护自己的这把哭泣之剑,才能越锋利。他越来越沉浸于自己的过去,甚至想在这个杀人无数的强者梦中,永不醒来。


口中的腥甜味越来越淡,恍惚中,他看到了一个黄色头发的身影,那个人,不正是鸣人吗?






他想到了中忍考试的时候,击败佐助,劫持小樱,自己则是桀骜不驯的样子,看到赶来救同伴的鸣人,他一声冷笑,认为他不堪一击。


没想到毫无惧色的鸣人召唤出了大蛤蟆文太,这一次,倒在地上的,是他。


他当时,也像这样倒在地上,问鸣人为什么可以这样强大,当鸣人做出回答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到现在才找到真正的意义。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尤其是父亲去世之后,他知道,世上有些事情,不是靠自己的戾气能够解决的,心中没有他人,那么做什么都是枉然。想到自己当年任性杀掉的所有人,他的心软了。






现在他已经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五代风影,他担负着保护全村人的责任,心中那把由泪水打造而成的哭泣之剑在呼唤他,他,现在还不能死,他,不能死!


“我!不能死!”


眼前的事物突然清晰起来,他看到了他的所有同伴,还有替他而死的千代婆婆。泪水模糊了视线,他背过去,不让伙伴们看见他自己的痛苦,从这一刻,他即将做的,不是保护自己,而是保护全村的人。


他似乎看到,自己的那把哭泣之剑,比从前更加锋利。






后记


我爱罗被千代婆婆牺牲性命所救,重生为风影后,在忍界大战中对战秽土转生的父亲,最后从父亲口中得知自己的母亲一直爱着自己,在她去世之后,化作流沙守护着他,这一刻,他再次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他庆幸父亲讲述的母亲形象和自己想象的一模一样。


现在父亲也要升天去陪母亲了,岁月无情,久别不成悲,他没有哭,只是留下祝福,把对父母的眷恋,深深的藏在心底。


现在的我爱罗仍然独身一人,当他抱着那只猫,在门廊上晒太阳时,仍然能够想到,自己过去的那段时光。那段不羁的,骄傲的,无拘无束的时光。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