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净土番外长门传」连心石

若水君之


对生死之事毫无执念者,

必是世上数一数二幸运之人。

因为他还没有经历过

真正绝望的别离。

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栾?

何以别离久?何以不得安?

——题记(引用自《古剑奇谭》太子长琴语)


  这最后一关,就是伤心石了。


  说是伤心石,其实,它的名字是叫连心石,传说,它只有拳头大小,却对应了“十指连心”这个词,它会让人看到最舍不得的记忆,或者是最揪心的记忆。


  长门也在想,这关,让他见谁啊?母亲见到了,恩师见到了,小南和弥彦早就轮回了,漩涡鸣人那小子还没死呢,难不成让他把漩涡一族的老祖宗叩拜一遍吗?


   而摆渡人的划船速度也逐渐加快,伤心石,本来就没有出风之彼岸,再往东走一点就是莫离,所以,他很快就到了。


蓬山分支的水哗哗流下,冲刷在伤心石上,把伤心石浸润的闪闪发亮。(那时的花溪蓬山还没有变成花海,鼬也没有受罚。)

这一关,他只见石头,真的是只见石头,不见人。


长门走下渡船,抚摸着那块石头。似乎是一瞬间,他变成了小时候的样子,和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说说笑笑,拉着手,向前走。那时候他是多喜欢那个女孩啊,她纸工做的很好,折起纸花来,就像真的一样,他每次都用好吃的来换她的纸花。每当此时,他都会看到她的嫣然一笑,那一笑啊,就像阳光照进他的心里。


想象小的时候,阳光躲在左边,她的影子,就在右边。


可是她喜欢的偏偏是另一个朋友弥彦,为了能够再次看到她的笑,他忍了下来。心口不一地说“将来也会有个女孩子喜欢我的。”


时过境迁,好景不长,上天偏偏让弥彦以那种残忍的方式离开了他们,长门开了轮回眼,拼了性命把小南救出了那个是非之地,他心里想得很完美,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是他也注意到,小南的脸上,从此没有了笑容。


他开始用他最敬佩,最想挽留的六个人的尸体做成六道佩恩,旁人都以为,这是他的复仇计划,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全都是为了小南。只有弥彦活着,小南的脸上才会再有微笑,他等那个笑容,等了多久啊。可是,小南最终还是变冷了。她宁可对着天道佩恩嘴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弧度。也再也没有像从前那么对自己笑过了。


终究他们再也不是小孩子,经历了很多事的他们,再也不会像小孩子那般天真无邪,他们学会了复仇,学会了猜测他人的心理,学会了,怎么把明明很简单的生活变得很累很累。


他最终也死于自己给自己下的圈套,而他一直喜欢的小南,为了保护他的轮回眼。把自己的生命葬送在了阿飞手里。


如果他知道是这样一个结局,他断断不可做的,绝对不要做的,只可惜,他后知后觉。


  “笑一笑啊,就这样让阳光照进你心田。”他听到熟悉的声音的同时。头脑一阵晕眩,真的是祸不单行,他感到他的记忆留不住了,都在向外跑,就像越狱的犯人,关都关不住。


   他没有听到,远方传来低沉的哭泣声。那个女孩子,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南。


  摆渡人也卸下了自己的全副武装,他是弥彦,他们都没有走,可是他和小南的感情,因为种种原因,终究是回不到从前了。


   还记得小南刚接过连心石的时候,对弥彦说“如果,遇见长门,一定要搭载他,让他忘记对我的执念,进入轮回。”


  弥彦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说,却又说不出来,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从前了,小南变了,他变了,长门也变了。亦或许,谁都没有变。只是自己变了,才觉得周围什么都在变,但无论是怎样,终究,是再也回不去了。


  看着晕倒在地的长门,小南和弥彦对视一眼“我们的朋友,今后的路,要靠他自己走了,希望他能够忘记所有仇恨。从此以后,快乐地活着……”


   弥彦撑船离开,他要履行他摆渡人的使命,而小南也将一直守护在那里,谁也不知道,在长门醒来的时候,小南的一滴泪水,也随着长门进入了轮回。


  水面上掉了一朵纸花,是小南刚刚折的,她,已经好久没折纸花了。


评论(2)
热度(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