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佐鼬同人」含露之叶

若水君之


年轻人就这样仰面在草地上躺着,一滴露珠,像顽皮的小精灵从树上跳下来,径直落在他的眼睛里。


不知怎的眼睛居然痛了起来。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揉眼睛,却发现,有人,似乎对他做过同样的动作,是谁?


剧痛让他站起身来,他的黑袍垂到地上,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黑鹰。奇怪,站起来他的眼睛就没有那么痛了。可能是刚刚站起来的缘故,他在昏沉中看到了幻象:一个同样黑袍的人,他与自己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衣服上绣着彤云,而那脸上的微笑,是哥哥?


哥哥,你知道我在想念你吗?


在你五岁时,我降临人间,你一个人挑起了照顾我的重担,那个时候,我最依赖的,就是你。


记事之后,我最喜欢看的就是你修习忍术的背影,我总是偷偷地学着你的样子,但却总也不能做的如你一样出色。小的时候玩捉迷藏,我总是找不到你,你却能第一时间找到我,我对爸妈抱怨,他们也总是向着你,说是因为你的忍术比我强。我嘟起小嘴站在一旁,埋怨你不教我你会的忍术。每次这时候,你都要用手轻轻点一下我的额头,说“下次再教你吧。”从此,我一直守着这虚无缥缈的承诺,我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将你超越,却总是慢一步,慢一步……就这样,目送你进了暗部。


我至今仍然记得老爸看我使用豪火球,却只弄出了几团小火苗时那嫌弃和惋惜的表情。


可能,我天生就是不如你吧,我想挑战你,却又下不了手,谁让你是我的哥哥,又对我这么好,哥哥,你知不知道我嫉妒你啊,像发疯一样的嫉妒你。你有着天才的实力,年纪轻轻就加入暗部,还有泉这么漂亮的女孩喜欢你。可是我除了你还有那虚无缥缈的信仰之外什么都没有啊,虽然我嘴上说着羡慕你,可是你始终是我心上的一道疤,你说了解我,你真的了解我吗?

想到这里黑衣男子抱着头蹲下来,像是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在旁人看来,他此时眼神悲切,在他心中,此刻血流成河:


那一刻,在我面前横着的是亲人的尸体,在我脚下流淌的是父母的鲜血。虽然他们对我充满了失望,但我还没有希望他们死。怎么会这样?是谁,是谁把他们害成这样的!我难过,我愤怒,却哭不出声,喉咙里像堵了什么东西,喊不出来。


后来,我看到是你做的,怎么会是你!如果你恨别人,还说得过去,你怎么可能恨你的父母,他们是付出一切辛苦只为了我们能平安地慢慢长大的人!而且,你如此温柔善良,我还没有享受够你的好,还没有从挑战你的欣慰中缓解过来,还想亲口尝尝你为我做的饕餮盛宴,然而这一切都不会再重演了,确实是你,做了这些,命运让我恨你,我只能恨你。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向你复仇,我当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苦无投掷过去,却只打中了你的护额,当时你的眼神:凄迷,绝望,透露出一种难以表述的痛苦。你是在在乎我吗?不,如果你真的在乎我,怎么会做出这般让我痛苦的事情。在一番如此这般的自我安慰之后,我躲开了你的目光,离开村子,投靠大蛇丸,希冀获得力量。在那个阶段,我伤害了对我最好的小樱和香燐,但当时的我认为,只要能完成复仇,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只是哪怕有大蛇丸的帮助,我也无法真正的战胜你。


直到那一天,你真正的倒在我面前,我才知道真相,知道你的良苦用心,知道你为了保护我,受了多大的委屈,奈何,一切都太晚了。


后来,你被秽土转生,虽然是一样的容颜,却终究无法像从前一样,继续陪我前行了……


记忆戛然而止,男子泪眼婆娑,看向那模糊的幻象“哥哥,你是要带我走的吧……”


“不,你还有你的使命,没有完成。”他感受到了哥哥语气中的坚定“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深爱着你。木叶燃烧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黑衣男子忍住泪水,笑着说“谢谢你,哥哥,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


他腾身而起,几步就离开了这个看似很寻常的地方。


而叶子,也只是一点点的向下滴着露珠,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什么也没有发生?对,好像真的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


一对爷孙走过来,孙子撒娇地说“爷爷,爷爷,听说露珠是树叶的眼泪呢。”

“唉呀,树叶怎么会有眼泪呢。”爷爷只知道催着孩子往前走,不知树后有那么一个人啊,被这稚语童音打湿了眼眶。


评论
热度(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