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小文」写作感想(其二)

若水君之


有的人说你为什么把你经历了什么都说出来,奋斗什么的,憋在心里就好了。


我承认,也劝过好多次,应该把这些憋在肚子里。


除了有些事想起来特别受伤,有必要成文了(要没有那件事,也没有《沉疴》中的江嘉栊):


只见那混混一拳过去,江嘉栊鼻子瞬间喷出一股红泉来,倏地如瀑布飞洒在地。但他没有怕,反而微笑着看那个混混的头。把混混看愣了。


“他在笑,这个疯子,落败的凤凰不如鸡,江家都败了,这个所谓的二少爷江嘉栊,还嚣张什么呢?”


只见江嘉栊把手捂在受伤的鼻子上猛一甩,脸上瞬间留下一个鲜红的手印:


“阁下刚才说我的什么?”




“江家的木龙!落败的凤凰!”那个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身处险境。


“哦,好啊……”江嘉栊低着头,在地上用自己的血写了什么。就在这一瞬间,看似无力的身躯像是有什么人推着似的弹起来,混混头还没有反应过来,左手即被大力掰了向后。那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却已经被推着,眼目直盯那字。



“怕得你是不认得这字吧?”早在刚才江嘉栊就把这混混的招看透了,混混虽左右挣扎此刻却动弹不得,只看到那字……是他名字中间的那个“嘉”字。



“重湖叠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他手帕把嘴擦干净“江清栊,江嘉栊,这两个名字都不白来。”



混混头的牙齿咬得格格发响,江嘉栊看他如此难受,索性也不再玩,只是顺势一推,念声“去吧!”他头也不回,只听身后砰的一响。


众混混都惊呆了,没想到这个唇红齿白一脸书生相的少爷,居然真的四两拨了千斤。要知道他们都是在这一片经常打架的。


那少爷又拿出自己身旁的手帕来摸了摸,看擦得不甚干净,手帕上又尽是洇透的鲜血,索性丢了。拿出一顶帽子来压低了,低着头踉踉跄跄地继续前行。


他才不希望别人看见他,看见他这幅狼狈相。


但还是在人烟稀少的桥上摘了帽子,双眼空洞洞地直视天空。

“我既不会空手道也不会截拳道,也不会南拳北腿,那都是小时候严令禁止的……”



“唯一可以说的是,气急败坏中,我打了那些混混,用了全部的力气……”

没想到,这一看天的光景,刚才还流淌不止湿了前襟一大片衣服的鼻血,竟然还真的止住了。


也许是上天也可怜他这样一个,根本不会打什么架的人吧。




这就是那个要新出场的江嘉栊,虽然是少爷,也没什么光环,也没什么值得称颂的。


这就是他所经历的生活。


有的人,一打眼就说,这篇文太负能量,或者说这个人每天发些没用的刷屏,即使你发一些广告,我看见了说不定还买一买,这些文章有什么意思呢?



是的没有意思,但是我每一条动态都是有灵感才写,没有链接的,通常都在千字以上,有链接的,链接里面也有千字以上。



我们都习惯了戴着面具生活,所以有时候宁可去追求那些不现实的鸡汤,也不愿意看一些现实生活的缩影。



每一次看到就是“又在炫刀”、“又在炫技”、“又在炫他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悠悠球和手里剑,过去那时候地火可是地摊上都能买的到。”“又在秀恩爱”、“又在玻璃心”、“又在鸡汤”。



时间长了人们都会把自己的伤憋在心里了,因为他知道只要发出来,无论多亲多近的朋友,都不得自由。自由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是没有的。人群聚集处只有看不完的热闹和处理不完的事情。



只有我还会乐此不疲地给这些朋友们点赞,告诉他们我还在。

不止是点赞之交,而是,我在,我一直都在。



我也是,不是可以成文的素材,可以忍住的,一般都不说出来。



“真正奋斗的人不会说出来的。”那么好,请你定位准确,我是个写作者!



奋斗不就是每天努力写好自己想写的文章?所以你何必用衡量不写作的人的标准衡量一个写作者?



写作者不把自己的目标写出来时刻劝诫自己日更?那奋斗又有何用呢?



原谅我不是成体系的人,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其实有好多事情不敢做了。



劝诫别人反伤人,那时候班级唱歌比赛问问班级管理这事的人“要不要把伴奏拷给你?”结果回一句“你这人,你是不是……”



我都无语了难道伴奏的事不应该问问?我都想到她要说什么,是傻是二是缺德。



后来我的朋友说,就是因为你太温柔善良,而且没有秘密,导致这些或愤怒或悲伤的事成了这些被我当成朋友的人的谈资。



有时候我想我选择当一个写作者,是不是错了。

但是现在我不想这么多,仍然大胆分享,只是不会把所有人当成朋友,我也不会给任何人主动删我的机会。



其实每个人曾经单纯的时候,发出的朋友圈都是最真实的生活和疑问。



但是却被人质疑,笑话,导致最后的难过。

所以也习惯了戴上面具生活。



与其说他们讨厌那些人,讨厌那些所谓的负能量。

不如说他们在人群中丢了熟悉的自己。

他们讨厌那个真正的自己,那个敢爱敢恨无话不说的自己!



我只能这样说,如果胸中没有一颗乐观的心,不敢向任何人说出自己的情绪。那么努力的迎合别人又有什么用处呢?

你不累么?亲爱的朋友?



我很高兴我现在已经有很多朋友听我说话,我写的文章也越来越正能量了。

现在写的小说和纪实,

不过就是把从前的自己掰开了揉碎了捣烂了听上帝的重新组合了。



成为一个新的,被陶造的自己。

成为上帝美好的器皿,按照祂的旨意勇敢前行。

评论
热度(1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