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原创」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细数我们应该感恩的日子


文/若水君之(小小的一只君)



岁月就像指尖砂,点点滴滴从我们手上溜走。无论我们是珍惜是放弃,是高兴是难过。这一年,也是要过去了。



今年过年,据说特别早,第二年一月份,也就是2020年的一月份就要过年了。如此,在这一年之中,你记住了哪些事情呢?又有谁是你一直想过要感恩的人呢?




如果你问我,我会说,首先感谢上帝,因为是祂指引我,让我找到了这些童年给过我最深印象的动漫,让它们可以激励我活下去。尤其是《虹七》的故事情节和武侠气息,让我坚定了活下去的勇气。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看见B站的动漫下面有一条评论,说莎丽不懂感恩。逗逗拼死拼活地救了她,她还骂逗逗,后来把全体七剑差不多都骂了个遍。还说自己“为什么不去死了,活着拖累大家。”在评论者看来,莎丽实在是太不懂事了。其他的伙伴救了她,她应该感恩戴德,即使不表现在面上,也应该平静如水,不应该这么暴跳如雷。她这么怼天怼地怼自己是为了谁呢?这也成了童年一些小伙伴讨厌莎丽的原因之一。





不过现在在我看来,莎丽并非是不懂感恩,而是因为它实在觉得自己拖累了他们才会这样。她并非生气那些人的怠慢,而是生气自己为什么会落魄至此。这一点,同样会自己和自己生气的我深有体会。




因为我在犯了什么错误之后,都会反思自己有什么错误。从而想到自己犯得错误就会大发雷霆,心想自己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要做这件看起来很傻气的事,事情做的多了,被人骂傻瓜骂得多了,就会大发雷霆“你们还管我干什么?不如让我死了啊!”这话看起来很激进,其实正是自责的表现,还有,她不想拖累任何人。




而且莎丽如果真的不心存感恩,她为什么会心系七剑合璧那么久?又为什么和七剑诸位共同战斗?又为什么给大奔做生日蛋糕?这一切都是有道理的。




莎丽感谢命运让她遇见了这一群体贴她,照顾她的伙伴,而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照顾,感激着他们。这就是最纯真,最无可挑剔的友谊了吧。




不止是莎丽!其他的侠客们也都在感恩身边需要感恩的人。




达达感谢自己的夫人,这才有琴瑟和鸣余音绕梁,才有以旋风三尺守长情。

大奔感谢六嫂和莎丽,这才会“不沾酒,不沾赌,一身正气,只为苍生!”

虹猫感谢白猫大侠和蓝兔,这才会有灵鸽传书,七剑待命,才有这可歌可泣的传奇。




所以,抓住9102年的小尾巴,抓紧时间感恩你想感恩的人,不要让没有出口的一句感谢,成为以后的遗憾~

评论
热度(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