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小文」介绍我的朋友——朝菉大侠


若水君之


【这是一篇迟到的生贺文,很用心地去写,但怎么改效果都不是非常满意了(对于自己的文笔深深怀疑),希望@朝菉大侠不要介意,仍然喜欢这份迟到的礼物】



朝菉大侠,抱歉我迟到了,这是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希望你可以收下呦~(外加一个迟到的么么哒)


记得刚认识朝菉大侠的时候,我上一个手机还没有坏,主要更新平台是在那个手机上占有大部分内存的B站。 因为看了一些虹猫蓝兔的作品,我决定回到虹猫蓝兔的平台大干一场。


恰逢此时,得一怪梦,我和梦中的上帝签订了给断浪哥哥写一百篇作品来救他“渡魂”的任务,并且开始了给断浪哥哥的“家书体”写作。


然而可能现在断浪真的已经过时了,刚刚写的时候,收效甚微。但是为了心中那一份已经签订的“合约”(其实就是一个梦何必在意呢?然而我真的在意了。)还是在不辞辛苦地给他写信,为他介绍朋友。哪怕有很多人说我占着断浪的tag没说任何与断浪相关的事,我也在写,因为我相信。只要断浪明白就好了。


就在我怀疑我还要不要更新下去的时候,朝菉大侠出现了。那时候TA在B站的名字还不叫朝菉,我从TA的资料卡里看到了一个衍生的断浪视频。不知道因为什么,我从这一个视频里就看出了大侠对断浪的爱。我的心里开始有了笑意。原来有朋友比我更爱断浪的呀~


除了这个视频,我也看到了大侠的走心评论,看到大侠所说“你对阿浪爱得很深”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种惭愧的感觉。因为若不是这次梦里的合约,我说不定还在继续写虹猫蓝兔呢。但是当时的这一句话,我决定不放弃,坚持下去,更新给更多,哪怕是少数喜欢断浪的人看。在我的印象里,断浪越来越栩栩如生了,甚至比聂风还要重情重义。


后来我们互关了微博和lof账号,我也在lof上开始了对断浪更深刻的钻研:

 

“浪,身高八尺,发红如火,如正似邪。起初还可以有一些善意,待玉儿走后渐生邪念。不知何为情与义,脑中只余生与死。秒聂人王,杀帝释天。然善根未了,救下村女杜芸苓并留下二子,但终究为邪魔所控,封印于山,再难为人。”

 

这是我留下未曾发表的一些话。带着这样的定义,和对剧中断浪的一些了解,我终于写完了这全部一百篇的作品。虽然断浪一封信也没回,但是我真的感觉他在我的生命里存在过,就像一个贴心的朋友一样。这也许就是写作的最高境界吧,可以写的不好,可以话语粗俗,甚至可以像流水账。但最重要的是,你把你要写的人变成了你的朋友。


而且更让我感觉到幸福的是我认识了好多喜欢断浪的真正的朋友。朝菉大侠是其中值得纪念的一位(没有之一),如果能通过写断浪,能够获得好多不用交换糖葫芦就可以交心的朋友,也是写这一百篇作品所带来的上上幸运。因为我是任何一个朋友都不会放过的人啊。上帝让我给断浪写信,介绍朋友,原是让我认识很多朋友,脱离自己封闭的生活。这一次,我真正地理解了我写那一百篇作品的真正含义。

 

 

如果你看了朝菉大侠的lof主页,就会看出朝菉大侠对断浪是真的爱。TA文章里的断浪。没有那份狂放不羁,反而有那么一点点活泼可爱:


时常会和聂风撒娇卖萌,用“专用洗白皂”都洗不干净的断浪大侠,变得又小又萌之后真的惹人怜爱。


悄咪咪地透露一句:朝菉大侠是一位音乐剧的爱好者,有两部很好看的音乐剧都是在TA的推荐下看到的喔~。如果你也真正喜欢音乐剧文化,与朝菉大侠交朋友可是不容错过。

 

生而为侠之人,大隐隐于朝,小隐隐于野,无论身在何方,即使不为国为民,也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过。在茫茫的江湖中遇上一个挚友,真的是三生有幸。


感谢上帝让我可以遇见同样爱浪哥的朝菉大侠,让我们一起在喜爱浪哥的道路上前行吧~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做很好的朋友~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