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手游同人」咫尺相思(四)

若水君之


(因为是手游同人,游戏主角必须有姓名,所以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接了下去。

OOC严重,食用请注意~)


红霞看到我头痛欲裂的样子,急忙过来说“君之,闭上眼睛调息,想一想让你开心的事情。比如你最喜欢吃的东西,你最想去的地方,或者是……”她看任何办法都没有用处,怒气冲冲地回过头去,看着那位面容清秀俊朗的少年——梵云飞“都怪你呀!若不是你,君之怎么会是这样?”


我拉住红霞,叫她不要追究。少年见此情景也是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红霞眼见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拉我起来,想要找个客栈歇息。就在要走的时候,梵云飞看着巷子斜角的地方惊喜地说了一句“先……先,等一下,她,她,她……来了。”


她来了?是谁,厉雪扬吗?我和红霞的眼睛瞬间齐刷刷地盯着那个角落,却发现我们想的大错特错。


在角落里出现的那个人,是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人:一对狐狸耳朵;一身如出水芙蓉一般的粉色衣裙;还有一双大大的,宝石似的眼睛。仔细看去,那双眼睛像是盛满了天河上璀璨的星光。


“是那只小狐狸,她来干什么?”红霞道。

小狐狸呼哧带喘,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总算是找到你们了,我来其实就是告诉你们,其实你们这个续缘任务,是替我做的!”


“什么?替你做的?”我们回头看着梵云飞,他好像早知道小狐狸要来似的,笑而不语。


“对不起,我本来不应该偷懒的。可是秋水姐姐确实骨骼清奇,像是相思树种子幻化成的红线仙。不止今生是,前世也是。但是前世的秋水姐姐因为心魔缠身,没能来到涂山续缘。因此今生完成前世未了之愿。前期的续缘任务我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后面的,就全靠你了。”说完这一长串后,小狐仙就要走,好像心里着急要去做什么事。


虽然她的任务是交代清楚了,可是我却还有好多没明白的地方。于是我就拦下小狐仙,看着小狐仙惊讶的表情。我蹲下身来,语言平和地开口了:


“感谢你们的厚爱。可是你们要找的是秋水,我的名字叫秋君之。所以,你们是不是弄错了呢?为什么你们的任务要交给我来做呢?”


小狐仙听了连连摇头摆手“不是这样的,虽然我有偷懒去见道士哥哥的心,但是后面的任务确实是需要你们去做的!而且书上说,只有你的名字组成秋水之后才能打开真正的续缘大门。”小狐仙眼看着解释不明白,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看到小狐仙急得面红耳赤的可怜样子,我想她可能确实有说不出来的苦衷。反正也是来加强功力的,也就不再拒绝,顺水推舟答应了她的请求。



“太好了,我就知道姐姐最好了。”小狐仙从随身携带的口袋里摸出了几张符纸,一张地图还有在涂山必备的铜钱和银两“这里是实力单身符的修炼符纸,还有涂山全景地图。容容姐姐说,要想顺利续缘,需要参透这两样东西。而且雅雅姐姐告诉了我一个秘密。如果在涂山城没有合适的身份,开一个客栈会更好一些哟。”


听到小狐仙提到涂山雅雅,我都想到她身穿蓝衣,披着雪白雪白的围脖,一边喝着无尽酒壶里的酒,一边慵懒地靠在椅子上。用她那有特色的声音说着这句话的样子。看起来雅雅是个面冷心热的狐仙,这样的狐仙,心里一定有好多故事吧。


就在我想着这些的时候,忽然听到有急促的呼吸声。回头一看是红霞眉头紧蹙,双手握拳,眼中含怒瞪着小狐仙说“你刚才说,你想见的是道士哥哥吗?他长什么样子?”


我劝红霞稍安勿躁,红霞根本听不进去,之意要会会小狐仙的“道士哥哥”,小狐仙见状转身疾走,红霞步步紧逼,紧追不舍。


我拉住红霞,暗示她小狐仙是帮助我们的。她却像中了邪一样用力甩开“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吗?如果涂山和道士是一伙的,我宁可不要他们帮忙!”红霞声色俱厉,叫我不要插手。


面对这样的情形我陷入苦思当中。要是如此下去,不加阻拦,红霞怕是会走火入魔的。


就在红霞继续追踪之时,被梵云飞拦了下来,轻轻地和红霞说了句什么。

本以为红霞会不耐烦,没想到红霞居然认真地听完了。“好,那我就帮你一次,帮过你之后,我就要赶去一气道盟,找王权富贵问个清楚!”


好不容易红霞的神志恢复了,没想到聪明可爱的小狐仙又来了一句“王权富贵,据说已经转世投生很久了啊……”


听了这句话的红霞,唇瓣轻轻地一抿,本以为她要说什么,她却一转身,面无表情地离开了。她或喜或忧我们都不知道,她也不想让我们知道。


小狐仙不知是单纯地着急想见道士哥哥,还是觉得自己呆下去确实不太适宜。她转身快步离开了这里。



走了两步,她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回过头来用软软的声音说“我叫涂山苏苏,道士哥哥叫白月初,以后有什么情况就找我们,我们一定会帮忙。虽然我们行踪不定,但是你开了客栈我们会第一时间过来住的哟。”

我点点头,向她挥挥手。

忽听白尾红霞一声尖叫,我的心中一紧,和梵云飞一起循着声音的方向疾行而去。

评论
热度(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