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君君的最近文章总结

若水君之


(很碎碎念的一篇,文笔可忽略,可忽略)

坏坏的笑容:


有的朋友说我最近为什么开始写抗战题材。


我想了想可以从几方面来回答,一个是我太喜欢《1931年的爱情》,打算给它续个结尾。《孤城旧事》是为了比赛误打误撞写的,也不算是多正经的抗战。

还有一条,为了给某个小朋友 写抗战向虹蓝(然而这个对我来说难度真的好大啊)已经有无数个小拳拳向某只小朋友砸去。


但更多的是我对于抗战题材的渊源,这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记得从前的时候,我最喜欢听外婆讲故事,外婆的故事优美动听,朗朗上口,让幼小的我十分喜欢。

姥姥讲故事时,就带有一些回忆,其中就有抗战的那一段经历。


当时姥姥还小,八九岁左右,姥姥还有一个哥哥,也不过是十一二岁。炮火每天在城墙外轰鸣,城墙内人心惶惶,不知道日本人哪一天就会攻进来。


虽然提前做好准备,但是那一天还是来到子弹就从身边还有足下掠过,时不时地还会有人倒下,鲜血溅落在还活着的人身上,正在奔跑的人只知道机械的跑,看不清周边的景物,也看不清周边的人。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活着,只知道寻路,闪躲,避开那些会对他们造成威胁的夺命之物。


似乎是踩着尸体在跑,所幸外婆的哥哥脚力快。他们才得以来到姑妈家,可是好多人已经死了。


有的人忠厚,老实,善良,却死于那场无妄之灾。这就是抗日战争的残酷。老百姓不停地跑,有可以活下来的,就做劳工,有一天没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日本人高兴了,就要拖出去几个人杀掉。因为当时的我们没有能力战胜他们。


这就是我印象中的抗日战争,阴险,残酷,无时无刻不在杀人。


所以我想我有责任有义务写下那段历史,外婆去世了。我就把那个故事讲下去~

历史不会被忘记也不会被篡改,那是我们心头永远的伤,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加油,历史一定不会被磨灭,相信我们必然众志成城薪火相传~ 

评论(2)
热度(4)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