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 柏松

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不论在成年还是小时候,他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通常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波伏娃《第二性》


虽然这段文字看样子是在否定女性,但其实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女性的脆弱。或者说就像一种文章,表面上像是骂谁,实际上却是替他说话。能看懂的人会看懂,看不懂的人会说“你为什么要骂他?”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就让他随风而去。


其实人们普遍将艰苦奋斗,赚钱养家的角色自然而然地交给男性。对女性要求没有那么高,结果女性反倒在困难来临之后,接受不了那么大的打击。


因此身为女性,也要强大自己,只有我们本身的地位提高了,才可能争取更多的幸福。

所以,身为女性,我们一定要加油。

哪怕只争取到一点点的幸福,也是幸福~


评论(3)
热度(12)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