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你我不一 (Live) - 隔壁老樊

作者王小毛说过一段话:“自带创伤的人,在与人交往中,可能被治愈,也可能被再次重创,后者概率更大。交过几个朋友,谈过几场恋爱,你就会发现这世上没几个正常人。在别人眼里,自己也是如此。

所以能沉默就别对话,能独处就别群居,人人都是神经病,且病得各有千秋,费力磨合犯不上。 ​​​”

是的,所以我现在也不要求所有的人都懂我,因为做不到,也会理解那些攻击我说出我的故事是卖惨的人,毕竟他们的逻辑就是那样,偏激到可怜,也就没有什么道理可以和他们讲得通。

一段心事,说给别人听只是段故事,但说给朋友听,意思会不同。

所以我要表达什么,只要朋友们能理解就够了。

而且也要告诉更多朋友们的是,不要试图和不理解你的人掰扯下去,这些人就是泥沼,掰扯得越多,你陷得越深。

还不如找一个能在他面前将真实的自己展露无遗的朋友,哭过,闹过,说过,甚至宿醉过,压过马路。只要那个人能懂你,能帮你打开心结。这就足够了,而且那位朋友绝对值得你一生珍惜。

我希望我成为这样一位,能让更多好朋友敞开心扉的树洞,我也愿意倾听你们说什么,但是我的实力,还不够解决更多问题,因此我也要更多地提升自己。

临溪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羡慕别人,渴望有人理解,渴望有人陪,不如提升自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我想小毛姐姐要表达的也是这样的意思吧。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