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正能量,不只是说说而已(上)

若水君之

(有一些词,匆忙写就,不要误会,下篇都会交代清楚,礼貌评论,喷子勿扰~)

因为不想让自己复发,有时我会在QQ上加一些标签有正能量相关的为好友。


因为我想受到一些感染,一些阳光的鼓励和支持。

我没有复发的时候,我们相处都很好。

只是有一天我发了一条有关,为什么又复发了,头好痛的动态。


之后收到一条好友评论:“你可以不这样矫情吗?”

我没有理会,之后发现被删除好友,也没有在意。

但是无意中点入他所有人可见的空间,我看到的消息,却把我吓得不轻。


“为什么我总是加到抑郁症的人,这些抑郁症都要把我带偏了,什么时候他们都能死绝了,现在我看到那些负能量的真想见一个杀一个……”

愕然……就像之前一段很熟悉的话“我老婆怀孕了,我怕猫会传染给我的孩子病毒,我就要把小区里所有的猫都杀死!”下面是几张猫惨死的照片。


这样的正能量未免有点可怕。真正让人远离的不是负能量的人,因为他们至少告诉你实话。最可怕的是打着正能量的旗号,说着最负能量的话,吓退人心。

无论是什么传染病,医生们都没有说“把已经感染的人杀死丢到河里去!剩下的人隔离起来!”

只有在过去,医疗水平不发达,科学技术不达标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情况。


不是道德绑架,要求你们每个人都尊重我们。但是像上述的想法,未免可怕的有点扎人心。

我承认我之前说过我算是一名康复者,但是我也承认过会时有复发,希望大家体谅。

但不代表一位以正能量为标杆的人,可以随便歧视身边的抑郁症患者。


因为妻子怀孕不是虐猫的理由,正能量亦不是排斥抑郁症患者的理由。

因为医学证明这种病症真实存在,而不是像一些不理解的人所说的那样“矫情,博同情。”


好多人努力微笑,努力适应社会,努力不让你们看出来的背后,掩藏的是一张张苍白的脸。

所有的正能量媒体,都在鼓吹“远离负能量”,却不知道我们为了装正能量承受了多大压力。

事实就是这样,越说远离负能量,这个群体就越被歧视。


每个人,不用违心,但至少做到,见面还是打一个招呼,可以不走得太近,但是不要向任何人披露对方的过往,不要认为对方惹了你,就大肆攻击。

我写出的那些故事,是我和小伙伴的真实经历,说出来,是为了更好的放下。


那些人,恨,怎么不恨,有的也是,恨不能杀死他们。

忘了吗?没忘!到现在想起来都是伤疤!

很多媒体也在鼓吹偏激的报仇思想,伤害你的人,永远不值得被原谅,相反,是劝你放下的人该死!他们不懂你,他们不配活着!


可是即使我真的杀了他们,或者你们杀了他们。心里会快乐吗?会有我想象中的大快人心吗?

没有,不会,因为以暴制暴即使赢了也不会快乐地在阳光之下。

有一篇作品说得很好“讨厌他不是时时刻刻把他挂在嘴边,而是彻底离开他。”

有的事情你不理,热度自然就下来,这件事也就彻底凉了。

然而有些事情之所以凉不了,是因为那些记仇的人不停在炒,他炒我也炒,殊不知是长了仇人威风,让热度居高不下。


所以有些时候,让自己亲近一下大自然,因为世间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有时候只能放过自己,让自己不生活在噩梦之中。


然而我每次这样去劝周边的朋友,包括我遇见事情的时候,周边的朋友这样劝我,我都难以放下。也许这就是一种近在眼前,却无法插手帮忙的痛感吧。

其实无论是帮人的,还是被帮的,都无法做到感同身受。


有时候帮助别人,因为感觉自己有心无力而取消关注。结果随意发了一条微博,被其说成,对她进行侮辱诽谤,进攻造次,那种伤感是触人肺腑的。

并不是劝你宽容,你可以报仇,你可以用法律武器做很多事情,但不代表你可以利用公共资源,不断地说这事多不好多不好,不断地说你们要帮我报仇,其实很多人都是看客,他们虽然对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但报仇终究会是你一个人的任重道远。


《狼道》中写道,一个人诉苦,百分之二十会漠不关心,百分之八十会十分高兴。

我认为可以这么改“百分之十漠不关心,百分之八十非常高兴,百分之十,会非常厌烦,虽然在安慰,但是心里却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发了!”这就是人性。


因此我尽力自己忍受痛苦,尽力在小家里说自己的苦楚,因为外面的人,只是看客,这个事情没热度了,有些人就不会插手帮忙。虽然话说出去了,最终还是一个人的风雨兼程。

而我也明白,真正的正能量,不是说是就是的,生而为人,都会有点负能量。


真正的正能量是经过腥风血雨之后,总结出来的乐观与豁达。

也就是大多数人退休之后的状态,因为那时候,他们才有足够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

我也会努力,做一个真正的,正能量的人。 

评论(4)
热度(12)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