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正能量不止是说说而已(下)

若水君之


也许刚才说得一些话,有些冲动,没有说清楚。

充当看客的,有时往往是光鲜亮丽的世人,只有我们亲身经历过的,才能抱成一团。


从前,我不敢说我罹患抑郁症,特别是还没有康复的时候。

因为这样他们会歧视我,放弃我,恐吓我。我只有努力变得正常,才会被需要。


于是,在世界最阳光的角落,被人说成不正常,被欺凌,被赶到一个没有人知道的角落,被坑蒙拐骗,有一次险些丧失清白……一切都是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


压抑久了的我决定倾诉,一开始是匿名,但收到的都是类似于“你活该!”“你快去死吧!”“你一定当时穿的领口特别低才被那老头盯上,要不光明大道谁去骗你!”“你赶快死了留下空气阳光的资源多供应一个人!”


十二年的抑郁症,经历得多了,我想报仇。

我就和一个人倾诉,倾诉过去某人对我非常不好,只有在有事的时候才想到我,殊不知我都气死了。她听了,当时也安慰我,心疼我。我什么都想到了,就没想到她和欺负我的那一个人是一伙的。


还是听另一个朋友,说的,还发给了我一段录音,录音上她在和那个人打电话“你说就说了,想不到你把她气成这个样子,我当时看见了,她脸都气青了!你可真厉害!啊哈哈哈!我可是想做都做不到呢!”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崇拜,不是反话,她当时,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当着你的面劝你的人,背后和你的仇家是一伙的。

这个剧情不能再狗血了吧……我宁愿我当时只是在看小说……关于我朋友后来发的“你看见了吗?让你什么话都和别人说,你在别人那被玩得团团转!”我当时都没看见。


只知道我拿着手机在那里愣了很久……那个口口声声说要为你报仇的朋友,是个骗子。

后来我在其他朋友们的协助下堵住了那个总是攻击我的人,她不是怕我,而是慑于这么多人威力,她说“我这么做,就是想试验一下抑郁症是不是真的会死人!”而当时听我说话的人,就在她旁边,帮她辩解“实验无罪啊,人不是没死吗?不是好好活着呢吗?何必呢?她也没有那么脆弱啊,抑郁症这不是死不了人吗?”


“是不是真的会死人……”“是不是真的会死人……”我才不会死,我要是真的死了,她们就称心如意了。我当时就想杀死他们,这种气愤难以平复,但是过不久还是让自己放下,因为我即使真的杀了他们,或者纠缠不休追究责任,最后,我就一定有我想要的安宁吗?事情就一定会按照我想象的发展吗?

放过自己不代表不恨,而是让你冷静,不找到一击致命的武器与证据,再缠斗,都不过是外人眼中的笑话而已。


万一还有他们的人呢?万一有人想挑拨离间呢?世间各种各样的事情错综复杂,你能保证一眼看到底吗?盲目地高喊报仇报仇,到处宣扬报仇报仇。最终只能害己害人。

亏我当时还帮她们做这做那,想象着和他们缓和关系,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所以我劝自己不再倾诉,不再讲故事,不再说心事,但是有时憋的烦了还会说,因为实在没有人听得懂,后来学会了不同步到微博,有什么事情在小家里说。在这里同样经历的人们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就在那温暖的,充满正能量的世间,我被歧视,被欺凌,被忽视;让我觉得孤独都习以为常。

但在抑郁症超话,一个在所谓的“正能量”的人群看来负能量爆棚的地方,我找到了阳光与温暖,找到了真正帮助我的人。


这有点讽刺,但是,是现实。

所以再有什么痛苦,不要轻易说与世人听,我们就在小家里相互安慰就好了。因为你不知道世人在用一张什么样的面具对待你。


曾经也想帮助别人,但是我的帮助,通常不被人理解,有时还被讽刺,讥讽,嘲笑。甚至在别人看来,也是活该倒霉。按照现实情况,我也应该事事考虑自己,不考虑别人。但是遇见事情还是控制不住,想要拉着他一起脱离苦海。然而可能世间看客太多了吧,防不胜防,往往觉得你的帮助包藏祸心,即使是这样我有时也想出分力,不想让自己毫无价值,可以说是自作自受了。


不管怎样,我不会再隐瞒我的过去,但也不会过多述说我的过去。

我曾经是一位十二年的抑郁症,目前正在努力康复中。也在努力发现生活的精彩。

希望未来的生活,不要辜负曾经努力想要活下去的我们。 

评论(4)
热度(12)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