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起风了 - 和楽器バンド

般若

若水君之

我曾经也有一位人类朋友,他对我很好。

总是给我拿一些吃的,嘘寒问暖。

那时候我认为我还是可以相信人的。

直到有一天我听见他对他的新婚妻子说“今天那个丑八怪又来找我了,他可真烦。”

我才想起来我的容貌像我戴的面具一样丑陋。

我把我的脸都剥了下来,做成面具。

最后我变成现在的样子,知道了最丑陋的是人心。

我用尽力量报复人类,但在夜深人静星星闪烁的时候还在想:

有没有一个人,有没有那么一个人,有没有那样一个能听我说话的人。

如果有,我还会给他讲我所有的故事。

那样我还是可以相信人的。

只是我现在不敢轻易把心交付,只能自己捏造出这样一个人自说自话。

如果万物都静好,一切都如同我想象。

不吵不闹不说话……

那么我还会和从前一样好。

可惜,十分可惜……

当我容貌和面具一样丑陋的时候,众人嘲笑让我难于面对自己。

当我容貌美丽可爱,内心却再也无法信任他们。

这就是最痛的感觉吧,

我撒过那么多次谎,和人讲了那么多伪故事。

唯一的真相就是:我曾经像我脸上的面具一样丑陋。

般若啊,般若啊。

酿成酒,能让人越喝越清醒的般若啊。

最终你的清醒,看透了人类也伤了你。

嗟乎,般若,般若。

愿你来生,得人珍惜,仍是少年。

评论(1)
热度(2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