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砒霜 - 林保怡

时间 回忆 砒霜

若水君之

不知何时,离开了那个内心眷恋的地方。

不会再因为你递来的一张纸条慌慌张张,

不会再因为地球是不是圆的这个问题吵吵嚷嚷。

不会在草稿纸上随便画一个圆或方,意图知道它的面积与周长。

还不会在经过那个班级窗户时候,内心充满希望。


毕业的那天我们唱着歌,放飞了我们的梦想。

我仍然牵着你的手,捧着最爱的那株蝴蝶兰走啊走。

一转头,你却已不在我身后。

只留下风,吹散我的怅惘。


告诉我信纸泛黄,只能咽下难言说的悲凉。

我在梦里到过一个地方。

那里,你的唇角微扬,青春荡漾。

却与我无关,一切的风景,对我笑道无妨。

眼泪掩饰不了殇,放弃不代表遗忘。


终究是谁践踏了谁的远芳,

又是谁甘愿饮下当年的砒霜?

评论(2)
热度(17)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