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周华健 - 97天龙八部—难念的经变奏(快活)(小里多 remix) - 小里多

看现代矫情古风人如何批判《难念的经》(是他们批判,不是我批判,我只是用我特别喜欢的歌来批判有些偏激人的审美)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矫情路人甲:心计用花光的吗?又不是钱)
爱竞逐镜花那美丽(矫情路人乙:美丽这么屯的词都用上了?)
怕幸运会转眼远逝
为贪嗔喜恶怒着迷(矫情路人丙:强行扯佛学,没有佛学味,整首歌就是歌颂恋爱)
责你我太贪功恋势(矫情路人丁:这能写进歌里?)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矫情路人乙:美丽两遍了好不好,没有作词功底吗?)
悔旧日太执信约誓
为悲欢哀怨妒着迷(矫情路人丙:又强行扯一遍佛学,这意境乱杂了好嘛?)
啊 哈(矫情路人戊:这又是什么东西,有念白整念白好不好?不知道用啥字了语气词凑数?)
舍不得 璀璨俗世
啊 哈
躲不开 痴恋的欣慰(矫情路人己:上下词不对称)
啊 哈
找不到 色相代替
啊 哈
参一生 参不透 这条难题(矫情路人庚:读不懂你到底要参透什么,听得我稀里糊涂,而且这也不对称啊,写词不讲究对称的吗?)
吞风吻雨 葬落日
未曾彷徨
欺山赶海 践雪径
也未绝望
拈花把酒 偏折煞
世人情狂(矫情路人众:这些写得还行,蛮有古风味的)
凭这两眼 与百臂
或千手 不能防(矫情路人庚:人怎么千手百臂都整出来了,一会人间一会佛学飘来飘去的)
天阔阔 雪漫漫
共谁同航
这沙滚滚 水皱皱(矫情路人乙:这词用得也太屯了,不翻翻古诗文精选的吗?)
笑着浪荡(矫情路人乙:怎么还笑着,浪荡这样的词都用上了?)
贪欢一饷
偏教那女儿 情长埋葬 (埋葬这词格调太低了吧)
(矫情路人众:总之不知所云,听完不知道他要念什么经,和佛学也不搭界,不知道怎么那么多人喜欢听,怎么总有人在古风圈里提这首歌)

看到没?这些人批判的只停留在表面,根本没有也不想听歌曲的精髓,就开始说了,言辞荒唐可笑到不行,但确实是亲耳听到过的。就像有的人写了几首诗,就自称诗人,说话一股子师父味,听起来特别不舒服。听了几首古风歌,填了几首格律诗,就出来指责别人了,再一看他写诗的那个网站,原来每写一首都有格律提示,出没出律往软件里一套就得,师父架子摆的十足,差点就出山收徒了,然而其言行都是软件本身所说根本不是其真才实学。

关键现在的古风歌有的真的向口水歌方向发展,有的调好听,辛苦作曲编曲老师了。但是歌词只是,就像他们说的似的,古诗文拼凑,歌颂爱情为主,用骈俪描绘真正的“浪荡”或者真正的“不知所云”。这让我们从当年过来的那些人才觉得现在的有一部分确实是靡靡之音。

但是我们还没有说什么,那些年轻的矫情听众,开始挑经典老歌的毛病,并且批评老歌为什么会过时,说实在的衣服会过时,吃的会过期,回忆会过去,但是好作品我感觉永远不会过时的,就像这首《难念的经》还有当年的TVB版封神榜的主题曲“暴君,率众妖害人,人间积怨何容忍”现在还在我的酷狗里,每星期清闲的时候都要听一遍。

还是那句,你出离了真正的靡靡之音,了解一下经典老歌的背景故事,你会发现你了解的是冰山一角,真正的好音乐,别有洞天。

现在虽然抖音上流行那么多歌曲,但有的我是真听不进去,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耳朵早就被好乐曲喂饱了吧。

关键是我唱经典老歌还被人嘲笑,我总感觉现在这些只会唱流行歌曲的一部分年轻人和“矫情古风人”该醒醒了。

(如果tag没放对友情提示就ok,少花点工夫大批特批,本来也不是故意的,对于刻意挑刺的批评自然就没空看。)

评论(3)
热度(19)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