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当我们的父母年老以后,更应该善待他们

若水君之

一部分人总是会说父母为什么会老年痴呆,就那么一点事都记不住吗?每天操心他们的事情烦死了!


说这个话的,说坏一点,良心不知道到哪去了,说好听一点,没有责任心,不成熟。


等你长大,即使你不当父母,你也知道一个成人要记多少事情。
平时的日常生活,家里什么用完了,需要添置什么东西,还有自己的仪容仪表,生活的各种费用,还有事业上的事情,时不时地还要被催个婚,相个亲。


一个人尚且如此,父母更不容易:
孩子的身体健康、孩子的上学放学、孩子的学业水平、孩子有没有学坏、有没有人欺负孩子、孩子喜欢吃什么、在学校表现好不好……全是父母要操心的。
你还觉得父母每天需要记住的,就那么点事情吗?父母等于一个人身上肩负了两个人,甚至整个家庭的事情,你还会说他们想的就是那么点事情吗?


与其有时间抱怨“为什么父母会老年痴呆”,不如花时间来为他们分担事情,解决一下他们面临的问题。
因为,身为父母,即使有一方全职在家带孩子,也不是轻松的。

 
如果你年龄小,说出这些话可以被原谅,但是一个一边啃着老一边埋怨父母是老年痴呆的这些人,必须拎出来批判一下。
养儿防老,防了什么?

评论(2)
热度(22)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