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对美女过分尊重,就是一种害(浅谈颜值焦虑)

若水君之

现在的销售也都变样了啊,看见好看的,死皮赖脸给传单,要微信;不好看的像个爷一样走过去,小手一收,这四方步迈的跟孔乙己似的,小眼神鄙夷得像大爷看下人。

要是遇见两个闺蜜一起走,这甜言蜜语对长得好看的那个说的,恨不得手拽一辈子不松开,有时候身边朋友明显不高兴,也装没事人似的,还怼人家“我和美女说话关你什么事?”,“人家长得就是比你好看!你长成这样还想要我们公司产品,没门,美女不是对谁都能叫的。”

有的服装专柜女服务员也一样,看见长得不好看的,“切”一声,转头和好看的介绍。

我突然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有容貌焦虑,因为这不是销售手段,是“唯颜值论”,是容貌崇拜,甚至涉及到人格侮辱,较真点人家可能会录音下来把你起诉到法院。

我感觉这样的人即使做销售一个月能衬个九千亿都配不上“金牌销售”四个字,相信吧,他的行为会让他的品牌从九千亿下滑到负九千厘,而且真正有钱的人都很低调,如果他万一哪天瞧不起的是个真正的有钱大佬,或者大佬家的孩子,大佬万一计较起来,那就是肉眼可见的下场凄惨了。

以前我觉得我也做过销售,所以面对他们会接传单,但是有的人你主动伸手都不给你,还用很鄙夷的眼神看你,以前会觉得我真的这么丑吗?现在会觉得活该他们挣不着钱。

真的感觉现在各大平台对美女的宣传正在误导人们的审美观,认为只要是美女,长了一张漂亮脸蛋,什么都可以手到擒来,结果现在部分女孩希望自己可以傍大款,当小三,当姨太太,做扬州瘦马,做福利姬等不正之风盛行。

当“美女”劳荣枝被判刑的时候,很多人为她诡辩“长得这么漂亮怎么会做坏事?”实际上一半以上的女犯罪嫌疑人都有着如花美貌,她们认为自己长得漂亮,恃宠而骄,可以为所欲为,往往不会很好地约束自己,就像殷素素说过的“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不能不防。你就看骗婚的女人,哪个不在网上找美图,精心包装自己?结果被抓到的时候,还是那个美女吗?利用的不就是唯颜值论心理?

而现在什么行业都愿意和“美女”捆绑,什么“美女作家”、“美女销售”、“这么美的美女老师讲课,你会不爱听?”但实际上就像铁凝老师说的那样,你过于神化“美女”二字,反而会让她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什么,从而很难专注于自己的作品、业绩和教学水平,讲真,某些“美女老师”讲课水平其实很一般,甚至远远比不上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但就是因为其颜值高,而受到追捧,其实对那些兢兢业业工作的人也是一种不公平。

说了这么多,我不是反对美女,从前沈从文写过美女,张爱玲写过美女,汪曾祺写过美女,往前推推,蒲松龄也写过美女,但是那时候大家只是感叹一下,欣赏一下,并没有说因为她们的存在,就歧视普通人,认为普通人不配如何如何,事实证明,对美女过于尊重,就是对普通人的侮辱,你就应该允许人质问你“长得胖怎么了?长得黑怎么了?长得老侮辱你祖宗十八代了还是把你祖坟刨了?容你那一张破嘴说说说?”

没办法,谁让你先说人家长得丑的,过去,说顾客是上帝,现在,成为了美女是上帝,恨不得让全天下都是美女他们才高兴。这能怪我们心理不平衡,如果是心眼好的美女,会觉得你恶心,心眼坏的美女……呵呵,可能你在助推一个新的犯罪嫌疑人。让人飘起来的最快方式,就是过于尊重他们。

总之对现在的唯颜值论并不看好,也并不青睐,最后想说,既然社会大方向决定了有一部分人会只看颜值,那么就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出离这个容貌歧视的怪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的你,比任何时候都美丽。

而过去我是同情销售行业的不容易,觉得他们要考虑别人的感受,然而,我现在不得不说一句,请某些销售人员摆正自己的位置!看什么人说什么话不是这样做的,如果靠贬低人赚来的钱,即使很多,也不牢固。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