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一口刀子】刀剑临终视角码一篇,(看谁家本丸主人还敢虐自家刀子精)

若水君之(寒冰玉)

红色枫叶点染寒秋,霜月增添了几分寒意,虽不是透骨的凉,但也让人瑟瑟发冷。

他正用手中的刀抵挡着前来进攻的敌人,此时他是队长,即使付出生命,也要保护好队员们的安全。

可是今天遇见的敌人强大到超乎他想象,他才对抗了一会儿,就觉得体力不支。

可是对方仍然战意熊熊,他尝到了自己口中鲜血的味道。

“如此腥甜,奇怪的味道,这就是血的滋味吗?”他颤抖着用最后一击与之相搏:“今日若我死于你手下,那么我做鬼,都不可能放过你!”

听到这虚弱的人爆发出来的吼声,敌人不自觉松了一下刀,就是这个破绽,让他找到了机会挥刀便刺。

终于,这比他强大百倍的敌人,倒在了他的面前,而他也慢慢松开了手中的刀,仰面朝天倒在地上。

战斗胜利了,可是他也许……

再也回不去了。

“主人,你在哪里呢?

为什么不召唤我们回去,为什么不救我们呢?”

想起去年新年的时候,他们在一起吟诗作赋,驱邪避祟,那时主人还对他说:“要好好表现啊。”

如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可是,他明明好好表现了,为什么还是这个结局?

他慢慢用手扶住旁边的树干试图站起来,但呕出一口鲜血后,又倒了下去。

不管是生是死,主人就在那边尽头,等待着接他的吧?

他艰难地向着主人在的方向爬过去,地上留下一片鲜红的印记。

“主人,主人是我来了啊!

我是你,曾经最疼爱的刀啊,

如今,我会见到你吗?

我带着我鲜血染成的花朵,向你汇报我的战果。

主人,你在听吗?”

回答他的,只有萧风瑟瑟。

这寒风吹落了花与叶,吹散了鸟与絮,吹痛了他的心。

“终究,我是,不能唤回你的吗?”

他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趴在碎叶残屑上,等着寒风,将他最后一点点生命的力量枯竭。

不知是真的,还是要跋涉去三途川,他的身上越来越冷了。

耳畔似乎有声音响起:“你一生一世都为了主人,从没为了自己想过……值得吗?”

“值得吗?”……

他挺住最后一口气,将手中的花插进土里。

“我此生完成了刀剑的使命,我是用自己的全部为主人战斗的,这就非常值得了……”

天空太阳升起,瑰丽的彩霞为他披上一件斑斓的战衣。

那个貌似少年的人就倒在这里一动不动,手里握着一朵有一半插在土里的花儿。

他是要送给什么人么?只有刚才那场惨烈的战役,能说得清楚了。

经过的人们看着他,议论着他,试图挽救他……

但终究救不回来。

往事一旦逝去便不可追,

不可挽回,亦无法后悔……

评论
热度(1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